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北海市獲評全國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稱號
2020-12-10 09:05:24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北海市獲評全國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稱號

  新聞發佈會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尹茗聰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12月9日訊(記者 尹茗聰)9日,由中國氣象服務協會、北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廣西·北海 全國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召開。

  2019年,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中國氣象服務協會聯合主辦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評選活動啟動。北海市高度重視並積極開展“中國避寒宜居地”品牌創建工作,經初評、復核評估、綜合評定,專家評審組一致認為北海市冬季氣候舒適宜人,生態環境良好,海濱風光秀麗,文體活動豐富,旅遊居住配套功能完善,是生態旅遊的勝地,是休閒、旅遊、養生的天然福地,是名副其實的避寒宜居地。

  2020年1月,北海市正式通過由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中國氣象服務協會聯合主辦的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評選活動中國氣象服務協會 “中國避寒宜居地”的評審。發佈會上,中國氣象協會副會長高權恩代表活動主辦方為北海市授牌,正式授予北海市“中國避寒宜居地”稱號。據了解,北海市是廣西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獲取該榮譽的城市,同時還是全國獲取該殊榮的唯一設區市。

  近年來,北海市高舉“生態立市”大旗,守住生態底線,推動綠色發展,優先佈局生態、綠地、水體、公共設施,持續推進海島及海域保護資金支持的岸線修復項目,組織實施了銀灘中區岸線生態整治修復工程、濱海國家濕地公園生態恢復工程、馮家江生態整治改造工程,實現了“天藍、水清、岸綠、灘凈、島靚、灣美”的海洋生態文明目標,著力把北海打造成百里灘生態花園城市,形成獨特的比較優勢和吸引力。每年有近十萬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居者前來北海避寒過冬,北海成為北方及中南、西南、華東地區遊客冬季旅遊、休閒度假和康養旅居最青睞的城市之一。

  此外,北海市還堅持高品質發展導向,建成“五位一體”立體交通、開展銀灘“6+N”等景區改造提升工程,實施“名醫工程”、教育“三三零”工程和“三名”工程,城市建設及發展水準持續提升;大力發展大健康和文旅産業,開發生態度假類旅遊産品,正在加快建設北海銀基、國際郵輪母港、海絲首港、高德濱海文旅綜合體、新奧康樂旅遊港等一批大型綜合文旅項目,打造了以濱海休閒、海島度假、海洋運動、康養旅居、體育冬訓為代表的冬季旅遊産品體系,形成以海灘、海島、濕地等為特色的濱海避暑産品和避寒養生品牌,北海旅遊向高端濱海遊、深度休閒遊升級,文旅産業呈現磅薄前行的高品質發展新態勢;充分發揮生態氣候和海洋資源優勢,舉辦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自然高爾夫海上絲綢之路探索賽(北海站)、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北海賽段、全國沙灘足球賽、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全國城市圍棋聯賽等眾多“現象級”體育賽事,獲評“中國圍棋之鄉”,成為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試點城市、國家南方體育冬訓基地,北海城市持續煥發時尚、現代、活力新氣息。2019年,北海共遊客接待量超5200萬人次,已成為節假日濱海旅遊和休閒度假的熱門目的地和網紅城市。

  接下來,北海市將充分發揮“中國避寒宜居地”的品牌效應,堅持走“生態立市”的高品質發展道路,充分發揮生態氣候、海洋資源和海絲文化優勢,推動環境保護、氣象工作和城市産業深度融合,把北海裝扮得更加絢麗爛漫,打造令全國人民嚮往的冬季旅遊目的地和中國避寒宜居第一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