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邕州海關助力南寧火龍果首次出口荷蘭
2021-01-07 16:32:10來源:南寧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南寧雲—南寧新聞網訊(記者唐秋艷 通訊員 朱冰  楊帆  周國輝)1月6日,記者從邕州海關獲悉,南寧市一批火龍果經海關檢疫合格後啟運出口荷蘭。據悉,這批出口荷蘭的火龍果重量約400公斤,貨值27969元,該批火龍果這是南寧市首批出口的火龍果,也是首次以“廣西火龍果”走出國門、邁向國際市場。

邕州海關助力南寧火龍果首次出口荷蘭

  據了解,南寧市首批出口的火龍果來自廣西金福農業有限公司。該企業負責人蘇秀清表示,為拓寬火龍果的銷售渠道,企業在邕州海關的指導下,積極開拓國際市場,並根據荷蘭的檢疫檢驗要求做好火龍果的出口申報,實現了南寧市火龍果走出國門。

  為了支持南寧市企業拓寬海外市場,邕州海關在了解廣西金福農業有限公司尋求“走出去”戰略出口的需求後,充分發揮職能和專業技術優勢,迅速組成幫扶專班,為企業“私人定制”有效措施,精準施策。聯合南寧海關動植食處成立專家組,主動為企業宣傳貿易國進口水果的技術標準和貿易風險等信息,開展出口前風險評估,指導企業做好貿易應對措施;優化註冊登記程式,提供對申報材料合規性預審服務,推行註冊登記線上申請,壓縮行政審批時間,幫助企業順利獲得出境新鮮水果果園、出境水果包裝廠的“雙註冊”資質。

邕州海關助力南寧火龍果首次出口荷蘭

  此外,邕州海關還督促該企業建立完善的品質管理體系,從火龍果種植、田間管理到采收均嚴格採用標準化作業流程,加強對水果供貨、加工、包裝、儲運等環節的管理,嚴格實施對水果溯源信息、防疫監控措施、有害生物及有毒有害物質開展檢測,確保出口火龍果“源頭達標”;開通“7*24”小時全天候服務工作模式,確保“隨報隨查隨出證”,實現出口通關“零延時”作業。

邕州海關助力南寧火龍果首次出口荷蘭

  下一步,邕州海關將繼續嚴格落實南寧海關穩外貿穩外資支持政策措施,進一步做好“暖冬惠企”工作,推動轄區經濟外貿促穩提質;加大對轄區企業實施“一企一策”幫扶,拓寬企業銷售渠道,增強企業出口信心;多舉措助推轄區鮮活農産品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市場,全面實現出口水果“綠色通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