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完善提升雲上東博會 廣西政協委員支招—— 展品向“高精尖”靠攏 推廣要下力氣“吆喝”
2021-01-25 09:29:26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穎倩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完善提升雲上東博會,自治區政協委員支招——

  展品向“高精尖”靠攏 推廣要下力氣“吆喝”

完善提升雲上東博會 廣西政協委員支招—— 展品向“高精尖”靠攏 推廣要下力氣“吆喝”

  在去年的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首次創辦雲上東博會,參展商在線展示推廣商品

  ■本報記者韓沛 廖欣/文 賴有光/圖 

  為給因疫情不能實地參展的企業提供線上展示、洽談、推廣等服務,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次創辦雲上東博會。在初步實現了線上展示、在線洽談、國際會議等功能後,雲上東博會如何進一步完善提升?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期間,政協委員積極支招。

  “雲上”開啟東博會全年運行新模式

  1月24日,記者通過中國-東盟博覽會官網登錄到雲上東博會平臺,只見首頁滾動播放著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等相關信息,設置有展品、直播、會議、資訊等欄目,開設了中國館、東盟國家館、特邀合作夥伴和國際館,並可進入各館找到對應的商家進行在線合作洽談。

  去年11月,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期間,雲上東博會正式上線運營,為因疫情不能實地參展的企業提供線上展示、洽談、推廣等服務,讓境內外廣大參展企業與專業觀眾體驗線下線上一體化互動的展示洽談新形式,開啟東博會全年運行的新模式。

  雲上東博會平臺可同時舉辦多場雲上會議,具有多語種、多聲道輸出功能,為雙邊和多邊合作與交流提供“一站式”服務。第17屆東博會開幕大會在雲上東博會平臺以多語種形式進行了播放,該屆會期的系列高層論壇以及東盟國家推介會、産業園區招商大會等經貿活動,也通過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在雲上東博會平臺播出。

  雲上東博會是廣西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實體展會的衝擊,創新辦展辦會形式的一次有效嘗試。自治區政協委員程大興認為,雲上東博會初步實現了線上展示、在線洽談、國際會議、跨境電商、網絡行銷等功能,對拓展東博會的外延效益、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性綜合性展會、拓寬“南寧渠道”、更好地服務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不過,程大興委員也提出,目前雲上東博會平臺仍然不夠完善,許多功能尚待提升,特別是服務內容有待豐富,展示技術有待提高,展品品質有待提升,互動語言有待增加,網上行銷有待加強。

  建議豐富服務內容做好常態化運營

  針對雲上東博會平臺的完善提升,程大興委員從平臺的服務內容、技術支撐、品牌行銷等多方面提出了相應建議。

  豐富平臺服務內容。建議將東博會框架下所有的展覽和高層論壇全部納入雲上東博會平臺,除了各展會在會期的線上展銷,要做好常態化的運營,包括常態化的商品展銷、在線洽談、客戶關係管理、展會成果分享、參展參會網上報名、信息諮詢與反饋等。

  拓展並提升展品數量和品質。目前,平臺展示的展品以小型器械和生活類用品為主,高精尖及知識産權類展品較少。建議在傳統展示展銷功能的基礎上,提昇平臺的“風向標”作用,展示展銷國內國際最新科技成果、知識産權和品牌授權産品。

  增設東盟小語種。目前平臺上的語言只有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且沒有自動翻譯功能。鋻於東盟國家的很多民眾不會中英兩種語言,建議增設人口較多、與中國貿易額較大的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語言,吸引更多東盟國家企業和民眾參與雲上東博會。

  增強平臺建設技術支撐。在産品展示方面,採用VR、AR、短視頻、圖表等技術手段,增強搜索引擎與語言自動翻譯功能,提高訪問者的興趣,提昇平臺及展品吸引力。

  加強網上行銷力度。建議加強科技創新,實現平臺在線展示、洽談、訂購、售後一條龍便捷服務。加強對平臺的境內外宣傳推廣,同時充分整合成熟優質的大流量行銷平台資源,通過協作方式,提昇平臺關注度、知名度和訪問量,增強平臺數字經濟實效及“數字絲綢之路”效應。

  積極爭取相關部門的支持與配合。雲上東博會常態化運維成本高,建議財政部門加大資金支持力度。東博會框架下的各展覽和論壇承辦單位要積極支持、配合平臺建設,包括數據資源共享、信息實時更新、相關信息反饋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