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香港企業組團廣西“掘金” 攜手開拓東盟市場
2021-03-26 16:39:0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中新社柳州3月25日電 (林馨)“廣西有臨近東盟市場的地緣優勢,人力、土地成本較低,適合香港人到此投資、創業。”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會長潘家穰,25日晚在廣西柳州市考察投資推介交流會上表示。

  當天,潘家穰帶領來自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的二十多名企業家代表走訪廣西柳州市、桂林市等地考察、投資。

  廣西與香港同飲一江水,兩地地緣相近、語言相通、人緣相親、習俗相融,具有深厚的情誼和廣泛合作基礎。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認為,香港的資金、技術、人才、市場、管理等優勢和廣西的區位、資源、生態、環境等優勢結合,能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和更高水準上開展緊密合作,攜手開拓東盟等國際市場。

  從事國際貿易的潘家穰表示,希望借助廣西區位優勢,輻射東盟市場,融入“一帶一路”發展機遇。此番考察,其盼望與廣西在跨境電子商務上達成進一步合作。

  近年來,廣西致力於推動桂港多領域務實合作,牽頭多起桂港交流合作。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辦舉辦港澳“共享廣西自貿區機遇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懇談會、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等,為雙方牽線搭橋。

  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辦副主任宋海軍介紹,2020年廣西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響,大刀闊斧推進“灣企入桂”,吸引一大批香港企業入桂投資,全年香港在廣西新設港資企業223家,同比增長36.81%,合同港資額89.8億美元,同比增長41.8%。

  據悉,截止到2020年底,香港累計在廣西投資設立企業7270家,佔外商在廣西投資項目的59.43%,香港在廣西對外開放合作中的作用舉足輕重。(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