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我們的“十四五”】廣西暢通國際陸海新通道建設 推動創新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1-03-26 17:56:02來源:央廣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北京3月26日消息(記者鄧君洋)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十四五”期間,廣西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建設、著力暢通國際陸海新通道,大力實施工業強桂戰略,奮力建設壯美廣西。

  在廣西北部灣港欽州港大欖坪南作業區,我國首個海鐵聯運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正在建設中,碼頭采用全球首創的“U”型工藝方案。北部灣國際集裝箱碼頭公司董事長周延介紹,工程2023年建成後,依託欽州港東航道通航能力,可與配套的鐵路中心站無縫連接。

  周延:後方也就是離碼頭不到800米的距離,配有鐵路的海鐵聯運的專用線,為了廣大的西南中南甚至是西北這些腹地的産業,提供一條便捷的出海通道。

  廣西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議提出,要大力實施工業強桂戰略,為此,廣西正加快推進産業升級。

  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規劃部部長黃繼才説,總投資480億元的柳鋼集團防城港鋼鐵基地已完成一期工程,“十四五”期間,一個産品、技術、管理、環保一流的千萬噸級大型臨海鋼鐵精品新基地將屹立北部灣畔。

  黃繼才:兩座高爐全部都投産的話,我們年産鐵大概在700萬噸左右,鋼的話大概能到900萬噸。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廣西將搶抓用好西部陸海新通道確立為國家“十四五”時期重大工程的新發展機遇,加快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建設、北海-欽州-防城港一體化建設、現代産業體系建設等重點工作。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黨組書記魏然:“十四五”期間,基本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新局面。打造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新樣板和帶動廣西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