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中越邊境廣西友誼關邊檢站推11項措施 優化中國—東盟通關服務
2021-06-15 14:50:45來源:中新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廣西憑祥6月13日電(楊陳 梁簫)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13日推出動態調整出入境車輛優先放行政策等11項便民利民措施,優化中國—東盟通關服務。

  位於中越邊境廣西憑祥市的友誼關口岸,是中國通往越南乃至東盟最大的陸路口岸和最便捷的國際貿易通道,口岸貨物進出口量佔廣西邊境口岸六成以上。

  針對近期口岸貨物進出口量動態變化的特點,友誼關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持續深化與越南邊防部門跨境通關協作,協調優化承運大中型企業出口貨物或高附加值貨物車輛的驗放順序,動態調整或延長閉關時間,採取預約通關查驗、優化車輛運行路線等措施,確保車輛優先驗放、快速通關。

  與此同時,友誼關邊檢站還進一步加強車輛自助查驗系統軟硬體優化升級,研究推行備案驗放“一次辦”“刷臉辦”,不斷提升出入境車輛查驗便捷化水準。研究推行越南車輛及司乘人員“前置採集核驗、通道復核驗放”查驗模式,實現口岸通關服務管理均等化、普惠化。

  貨運列車方面,邊檢人員在憑祥鐵路口岸貨檢現場對出入境列車實施轉關集裝箱免檢、中歐班列“隨到隨檢”、普通班列勤務交接不間斷查驗等服務措施,提升鐵路口岸貨運列車查驗效率。加快推進憑祥水果進境指定口岸建設及驗收工作,適度擴大水果進出口貿易企業備案範圍,推廣進出口貿易企業網絡備案,簡化企業備案流程。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國際貿易暢通,自2020年4月起,友誼關口岸開始實行進出境貨車代駕制度,避免人員交叉感染,保障貨運車輛高效通關。

  在新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中,邊檢部門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指揮部“三指定”基礎上,對客觀原因造成代理、代駕人員備案信息與實際信息不符但核實確為同一人的,在提供合理原因的情況下視情准許查驗通行;在開展人員備案時,對非原則性材料缺失的,採取“容缺後補”的原則允許申報對象在首次到口岸開展業務時補齊材料。

  在確保口岸防疫可控和系統查驗安全的前提下,友誼關邊檢站還將向上爭取在友誼關口岸恢復中方代理代駕自助通道備案業務和自助通關服務,提高口岸特定人員通關效率。

  友誼關邊檢站相關負責人稱,除上述措施外,新推出的11項措施還在建立出境人員復核優先通關機制、深度拓展網上服務平臺功能、持續豐富出入境諮詢服務、常態化開展法律宣傳教育、廣泛徵求便民利企意見建議、積極運用“綠色通道”服務機制等方面做出了明確規定,進一步提升中國—東盟人流、物流通關效率。(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