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貴港市開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五進”活動
2021-07-06 16:34:57來源:人民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6月21日至6月27日,貴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尚儉崇信,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形式,深入轄區內的社區、企業、學校、鄉村、市場開展2021年貴港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活動覆蓋了從農村到餐桌食品生産經營過程,同時開展線上食品安全知識有獎問答,以及開設食品安全宣傳網絡專題專欄活動,引導食品行業市場主體嚴格自律,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營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圍。

  食品安全“進社區”,知識普及多方面。“五進”活動第一站走進覃塘社區。工作人員向市民發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費法等相關宣傳資料,現場設置有“你送我檢”便民服務點,免費為群眾提供蔬菜水果農藥殘留快速檢測,讓群眾了解食品安全相關常識。

貴港市開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五進”活動

市民參與“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活動”。陸婷婷攝

  食品安全“進企業”,誠信之花永不謝。在“五進”第二站活動中,廣西某飲品公司員工主動向市場監管人員諮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與食品安全有關問題。同時,市場監管人員為該公司員工及周邊群眾耐心講解常見的食品安全風險、如何識別保健食品等知識。

  食品安全“進學校”,三無食品要抵制。在港南區八塘街道珊頓小學,市場監管人員給50多名小學生上了一堂食品安全知識教育課,引導大家自覺抵制“三無食品”,注意飲食安全和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同時食品檢測人員給學校食堂工作人員講授了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有關規定,並進行了食品安全檢測培訓。

貴港市開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五進”活動

工作人員為企業員工講解食品安全知識。陸婷婷攝

  食品安全“進鄉村”,食品知識要牢記。在港北區大圩鎮大圩村,針對群眾對食品安全知識相對薄弱的特點,市場監管人員圍繞如何加強健康飲食等問題向當地群眾講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識,使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識,營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圍。

  食品安全“進市場”,保生命護健康。食品安全宣講最後一站是港北區六八村農貿市場。當快速檢測車輛到市場門口時,不少市民主動將自己購買的青菜、豬肉讓工作人員進行快速檢測。市民李女士説:“通過參與活動,我對食品安全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後還會繼續關注食品安全問題,並且會向身邊的家人、朋友多宣傳食品安全知識。”

  活動期間,貴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舉辦“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食品安全知識網絡有獎問答活動。本次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2000多份,接受群眾諮詢300多人次,免費為群眾進行食品安全快速檢測80多人次;線上參與“食品安全知識網絡有獎問答”活動用戶達1萬多人次。下一步,貴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要創新監管方式,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蘇靜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