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邊檢優化口岸通關環境 助力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
2021-07-06 16:35:3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南寧7月5日電 (林浩 吳岩 呂銘振)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5日介紹,為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促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該總站日前出臺《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十二項措施》(以下簡稱《措施》)。

  據介紹,前述《措施》是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結合廣西發展定位、開放需求和邊檢職能,落實國家移民管理跼踀進服務航運企業發展十六項新舉措的延伸和拓展,旨在通過免單證、減手續、壓時間、提效能,營造安全便捷通關環境。

  《措施》實施後,廣西欽州、欽州保稅港區、北海、防城邊檢站任一個單位簽發的行政許可,適用於北部灣港7個口岸,企業跨地市作業將不再需要重新辦理行政許可,辦理行政許可數量預計可減少兩成以上,將助推廣西北部灣港一體化發展。

  在辦理邊檢行政許可過程中,企業可通過國家移民管理局行政許可網上窗口系統或微信小程式辦理,不需再往返現場辦理,這將平均為每艘國際航行船舶節約在港停泊時間1.5小時,進一步降低相關航運企業經營成本,提高生産作業效率增加行業競爭優勢。

  此次出臺的《措施》還包括船舶預檢辦證“免單證”、外籍船舶移泊“免查驗”、燃油加注業務“免靠港”、修造船企作業“免限制”、備案中國員工“免蓋章”、國際航行船舶“全時通”、跨境貨運車輛“快捷通”等內容。外籍船舶在國內港口與廣西北部灣港間移泊,不須再辦理出入港邊檢手續。在口岸限定區域內以甩挂、吊裝方式過貨作業以及進入口岸限定區域裝卸貨物後即返回的車輛,經核準後,也不須再辦理出入境邊檢手續。

  同時,廣西口岸將開設貨運從業人員快速通道,對從事跨境運輸的中國籍員工,經常自同一陸地口岸出入境的,備案後免予加蓋驗訖章;廣西邊檢部門還將在海河港口岸全面實施全天候入出境通關保障,7×24小時辦理國際航行船舶預檢、入出境手續、上下外輪許可和搭靠外輪許可等邊檢業務,促進港口高效運行。

  此外,廣西邊檢部門還將推廣邊檢車輛快捷通關係統,中國籍跨境貨運車輛及駕駛人員經移民邊檢機關備案後,可自助通關,免填機動車輛出入境查驗卡,實現出入境車輛及中國司機“零接觸、秒通關”。(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