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1年中國—東盟青年營開營儀式在南寧舉行
2021-07-20 13:53:37來源:中新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胡曉萌

  中新社南寧7月19日電 (陳秋霞 胡遠航)2021年中國—東盟青年營開營儀式暨中國—東盟青年發展論壇19日在廣西、雲南兩地同步舉行。

  活動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辦,廣西青年聯合會、雲南青年聯合會、中國(廣西)國際青年交流學院承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傅振邦為代表團發來視頻致詞。廣西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孫晉,雲南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陳選良,中國青年學生和東盟各國在桂、在滇留學生代表約100人通過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加此次活動。

  “中國和東盟是友好近鄰和親密夥伴,建立對話關係30年來,中國—東盟合作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亞太區域合作最成功、最具活力的典範,為11國近20億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傅振邦在為代表團發來的視頻致詞中表示,“希望各國青年抓住歷史機遇,在參與國家發展、國際合作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發展,在互學互鑒中深化友誼,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成長,攜手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廣西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孫晉在開幕式上表示,今年恰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中國—東盟關係正處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時刻。希望東盟各國優秀的青年代表加深了解真實的中國,繼續擔當友誼的使者,為促進中國—東盟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為中國—東盟的世代友好多作貢獻。

  開營儀式後,廣西、雲南兩地的專家分別介紹本省“十四五”規劃,來自廣西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和雲南大學、大理大學的東盟留學生代表和雲南青年創業項目負責人分別圍繞生態環保、文化交流等主題在中國—東盟青年發展論壇上進行分享。  雲南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陳選良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毗鄰而居,有深厚的傳統友誼為基礎,有共同的奮鬥目標為指引,希望東盟青年朋友展現青春作為,接好中國與東盟之間、東盟各國之間友好交往的接力棒,聚起推動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青春力量。

  據悉,2021年中國—東盟青年營以“千里相知,攜手共行”為主題,中國和東盟青年代表還將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進行為期7天的考察交流。(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