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以禮儀為媒溝通世界 促進中國—東盟同頻共振
2021-08-09 13:26: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廣西新聞8月7日電(張春梅)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組委會執行主席、廣西文促會副主席潘玲近日率團前往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泰王國駐南寧總領事館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分別拜會了維拉薩·宋蓬先生、彬嘉瑪•塔維她雅濃女士和杜南忠先生三位總領事。

  工作組一行首先來到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潘玲介紹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2021年度的概況。她説,中國—東盟禮儀大賽是全球唯一以禮儀為主題的文化賽事,自2005年大賽開賽以來,目前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6屆,大賽相繼落戶北京、大連、大同、貴陽、合肥、崇左等國內城市,同時還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盟國家舉行過國際總決賽。大賽的主題是加強與東盟國家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弘揚文明禮儀,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中老兩國山水相連,自古以來和睦相處。

  維拉薩·宋蓬説,中國—東盟禮儀形象大使大賽為想要升入了解禮儀文化的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臺。2009、2019和今年即將舉辦的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老撾都擔任主題國。通過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等活動,開展了友好有益的交流與合作,老撾的選手也在此前的大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今後,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東盟禮儀大賽。鼓勵在中國的老撾留學生參加今年的禮儀大賽。第17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舉辦,將把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文化傳播與民心相通推向更廣的領域,為促進雙方的相互了解、和諧相處作出更多的貢獻。

  中國(深圳)科學技術應用與普及博覽會組委會、全球低碳城市論壇組委會聯席執行主席陳瓊介紹,深圳是“碳中和”試點城市。第20屆全球低碳聯盟論壇將於今年9月24—27日舉辦,誠摯邀請老撾在華企業出席參與論壇。

  拜會泰王國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彬嘉瑪•塔維她雅濃女士時,潘玲介紹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2021年度的概況,並對泰王國駐南寧總領事館一直以來鼎力支持大賽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彬嘉瑪•塔維她雅濃對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給予高度的評價,她認為,中泰一家親,通過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等活動,推動中泰兩國的經濟和文化交流,泰國的選手也在此前的大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泰王國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並鼓勵在中國的泰國留學生積極參加今年的禮儀大賽。她表示,第17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舉辦,必將把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文化傳播與民心相通推向更廣的領域,為促進雙方的相互了解、和諧相處作出更多的貢獻。

  陳瓊也誠摯邀請彬嘉瑪•塔維她雅濃女士帶領泰國的在華企業出席參與論壇。

  在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駐南寧總領事館,潘玲向杜南忠先生介紹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2021年度的概況。重點闡述此次大賽的主題將緊密圍繞“加強與東盟國家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弘揚文明禮儀,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潘玲表示,通過歷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等活動的開展,兩國青年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更加頻繁,促進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傳統友誼,增進了相互信任,夯實了民意基礎。

  杜南忠説通過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等活動,開展了有益的交流與合作,越南的選手也在此前的大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今後將鼓勵在中國的越南留學生參加禮儀大賽。第17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舉辦,必將把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文化傳播與民心相通推向更廣的領域,為促進雙方的相互了解、和諧相處作出更多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