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
2021-09-15 14:5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9月10日-13日,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實體展示區開放,東盟國家展區備受遊客關注,來往客商絡繹不絕。

  不受疫情影響 展位面積與去年持平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國外展區總展覽面積達2萬平方米,展區內參展企業合計397家,共使用展位905個,展位規模同比增長13.4%。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展區現場 攝影 鄭肖君

  其中,東盟10國使用展覽面積約1.2萬平方米,與去年持平。東盟國家共有參展企業238家,使用展位575個,展示包括食品、農産品、日化産品、手工藝品、傢具家居、生活消費品、旅遊服務等東盟優勢商品及服務。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2

遊客在展區外拍照留念 攝影 鄭肖君

  來自東北的呂阿姨是多屆東博會的逛展觀眾,本屆東博會中,她手提咖啡、菩提果等東盟商品滿載而歸。她評價道:“今年的東盟國家展區較往屆産品種類更豐富,産品檔次提升不少,管理方面也更完善和規範化。”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3

遊客提著採購商品滿載而歸 攝影 鄭肖君

  展區凸顯東盟特色 泰式按摩獲高人氣

  第18屆東博會上,東盟國家形象展區將本國特色建築、風光融入展區及展臺的設計中。柬埔寨國家形象展區具有很強的地域性特點,採用白金配色,兩側擺放精美的石雕藝術品,保留著吳哥窟的建築風格;印尼國家形象展區採用與國旗對應的紅白配色,加之民族特色底紋;新加坡展館延續往年綠色發展理念,綠色植被包裹著充滿現代都市氣息的橢圓形建築,遊客可直觀感受到新加坡這座“花園城市”的風光。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4

柬埔寨國家形象展示區 攝影 鄭肖君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5

印尼國家形象展示區 攝影 鄭肖君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6

新加坡國家形象展示區 攝影 鄭肖君

  2021年老撾再站“C位”,第三次擔任東博會主題國,老撾國家形象展區和老撾商品館設置在同一個展館內集中展示。本屆東博會上,老撾組織22家有實力的企業和機構參展,共使用54個商品展位,展示老撾的優勢産品。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7

老撾國家形象展示區 攝影 陳情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8

泰國國家形象展示區 攝影 鄭肖君

  泰國展館內濃郁的文化風情吸引著八方來客,泰國商品展區共設有50個展位,展示來自於原産地泰國並受到中國市場歡迎的食品飲品、美容保健品、家裝工藝品、服裝時尚飾品等4大類産品。展區內,身穿泰式傳統服飾的按摩師在現場提供“沉浸式”泰式按摩體驗服務,展區前體驗者排起了長隊。來自泰國的留學生譚玉萍作為泰式按摩的推介者,她表示,自己在中國已經有9年時間,對中國有著深厚感情。作為泰國人,她希望通過東博會把泰式按摩推薦給中國民眾,讓人們在背上就能感受到泰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9

遊客在體驗泰式按摩服務 攝影 陳情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0

譚玉萍身著泰國傳統服飾宣傳泰式按摩 攝影 陳情

  食品類展區受捧 咖啡成爆款産品

  東盟10國展區內匯聚了東南亞特色美食,滿足大眾好奇的味蕾,遊客足不出國即可充分領略東盟各國的美食文化。近年來,中國咖啡市場消費量穩定增長,咖啡市場潛力巨大,咖啡逐漸變成一種生活方式與休閒符號的象徵,為東盟各國的咖啡産品出口中國創造了有利的機會。如今,東盟各國的咖啡香“飄進”東博會,成為爆款熱銷産品。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1

參展商在向遊客介紹産品 攝影 黎子琦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2

越南傳統水果糕點 攝影 鄭肖君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3

菲律賓特色方便食品 攝影 鄭肖君

  “今日咖啡豆太熱銷了,已經賣光,可以考慮一下速溶咖啡。”展區內,一款以100%阿拉比卡咖啡豆為原料製成的老撾咖啡備受客商和消費者的青睞。2014年椰道公司首次參加東博會,該品牌的老撾咖啡已連續8年在東博會亮相。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4

老撾咖啡産品展示 攝影 黎子琦

  作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越南速溶咖啡品牌之一,“中原G7”品牌借助東博會的“東風”打響了在中國的名聲,已連續多年佔領東博會咖啡銷售份額第一名,聚集了極高的人氣,種草指數飚升,再次成為本屆東博會的焦點,現場遊客對其醇厚的口感給予一致好評。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5

越南咖啡産品展示 攝影 鄭肖君

  展會現場,馬來西亞白咖啡展區前人頭攢動,參展商沖泡咖啡供遊客品嘗。“歡迎大家品嘗馬來西亞白咖啡,感受馬拉西亞風情。”參展商向遊客發出邀請。白咖啡作為馬來西亞的土特産,有著100年的歷史。近年來,隨著咖啡與旅遊業的有效結合,咖啡成為馬來西亞與中國之間友好關係的溝通橋梁。(文 陳情)

【A】東盟特色商品熱銷 咖啡成“網紅”爆款_fororder_圖片16

遊客在品嘗馬來西亞白咖啡 攝影 黎子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