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加快培育邊境特色小鎮
2021-10-18 10:25:12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形態小而美 産業特而強 功能聚而合 我區加快培育邊境特色小鎮

  形態小而美、産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記者近日從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獲悉,我區住建部門正加快培育邊境特色小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特色小鎮建設中彰顯民族團結。

  據了解,2018年、2019年,廣西先後公佈兩批共61個自治區級特色小鎮培育名單,其中,防城港市防城區金花茶小鎮、東興市京族海洋小鎮、崇左市龍州縣邊貿小鎮和崇左市憑祥市東盟水果小鎮4個小鎮為邊境特色小鎮。

  産業怎麼發展,空間如何佈局,關係著邊境特色小鎮的發展品質。我區堅持特色小鎮培育必須編制産業策劃研究和核心區建設規劃,形成了“縣—市—自治區”三級成果審查制度。目前邊境特色小鎮已全部通過自治區組織的産業策劃研究及核心區建設規劃集中審查,形成引領小鎮發展的“一張藍圖”。其中,防城港市防城區金花茶小鎮、崇左市龍州縣邊貿小鎮已通過培育期驗收評估,正在開展建設。

  特色小鎮綠化如何、環境怎麼樣,直接關係邊境百姓的生活品質。東興市京族海洋小鎮累計完成投資28.39億元,先後完成健身步道工程、生活污水集中處理站採購項目、特色小鎮景觀節點改造工程、巫頭村房屋立面改造工程;憑祥市東盟水果小鎮完成工業投資15.6億元,已竣工使用消防站、污水處理廠等7個項目,即將完成憑祥市中越跨境勞務合作試點項目、憑祥東盟水果小鎮堅果系列標準廠房建設項目、寧憑産業大道(憑祥段)等10個項目。

  産業興,才能為特色小鎮發展強支撐,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特色小鎮建設中,廣西注重“産業建鎮”特色化理念,讓産業特而強成為邊境特色小鎮建設的核心內涵。憑祥市東盟水果小鎮積極建設包括鹽津舖子、匯隆食品、恒標糧油等26個産業項目,形成以水果加工和堅果加工為核心産業,以休閒食品、雜糧深加工等關聯産業為配套,旅遊、商貿、娛樂體驗等第三産業協同發展的整體特色産業形態。

  目前,自治區本級安排6400萬元作為廣西邊境地區特色小鎮培育獎補資金已全部下達;防城區金花茶小鎮、東興市京族海洋小鎮、龍州縣邊貿小鎮和3個首批廣西特色小鎮累計完成投資69.4億元,引進企業77家。(廣西日報 記者/駱萬麗 通訊員/王淩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