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邕江南岸片區”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2021-11-23 10:06:50來源:廣西日報編輯:楊永娟責編:趙瀅溪

“邕江南岸片區”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改造提升後的亭子碼頭風景如畫。 郭超前/攝

“邕江南岸片區”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網紅打卡點——江南區百益上河城。鄧國華/攝

“邕江南岸片區”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位於邕江南岸的廣西文創集團。

“邕江南岸片區”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

江南萬達商圈引領江南夜經濟。

  一碧邕江穿城過,千古風韻兩岸現。

  江南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西南部,是南寧城的文化歷史溯源之地。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近日公佈的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名單中,江南區所轄的邕江南岸:東起亭子碼頭岸線、南至石柱嶺一路、西靠石柱嶺路、北接江南大道,因“光影文化、花樣秀帶、夜遊邕江、茶顏夜色、文脈傳承”榮耀入榜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夜色下的邕江南岸遊人如織、越夜越精彩……

  1 花樣秀帶·影劇江南

  邕江南岸消費集聚區範圍內共有4座劇場3241個座位,6個電影院32塊螢幕,還有南寧市圖書館、南寧群眾藝術館、南寧書畫院等公共文化場館,是南寧市的文化藝術中心。其中,有著45年建築歷史的南寧劇場,承載著許多南寧人的回憶,匯集無數中外精品演齣劇目,原創的紅色舞臺劇《血色湘江》、舞劇《花界人間》等文藝精品演出座無虛席。廣西文化創意産業大廈集聚了廣西文化産業集團、廣西演藝集團、廣西廣文院線投資集團、廣西廣文創意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眾多“文化大咖”,先後創作了《秀美人生》等150多部電影,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華表獎、金雞獎、百花獎、文華獎和意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等國內外大獎,為邕江南岸的夜間文化産業發展持續注入內容活力。

  2 光影文化·潮流江南

  位於邕江南岸的南寧絹紡廠是南寧工業時代的印記,百益·上河城通過充分利用原南寧市絹紡廠遺留的閒置舊廠房升級改造而成,在保持土地性質不改變、建築現狀不改變、國有資産權屬不改變的前提下,推動經濟結構順利轉型,已獲得“國家AAAA級景區”“自治區文化産業示範園”“自治區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南寧市級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籌建)”等稱號。園區目前集聚文化創意、科技研發、演藝表演、非遺傳承、創意零售、特色餐飲等行業企業超過150家,累計取得各類知識産權230項。工業與藝術在這裡完美契合,是潮玩、潮藝、潮拍、潮食、潮購聖地。每當夜幕降臨,愛文創産品的你不要錯過星空文創集市;非遺生活館在繁華璀璨中讓你重新體驗文化的美妙;紅磚紅瓦的休閒酒吧、音樂餐廳、電音派對配上流行音樂,別有一番情趣,改變你的心境;Live house、讀書會、時尚周等活動豐富多彩,是文藝多元的踐行者。

  3 夜遊邕江·韻味江南

  “先有亭子渡,後有南寧城”,這個曾經的南寧市歷史文化標誌,見證了南寧開埠百餘年的變遷。2019年,亭子渡改造升級為亭子旅遊碼頭,邕江兩岸華燈初上,邕江南岸五彩斑斕的百里秀美邕江沿岸風景夜色迷人。南寧古城墻展示獨特的歷史韻味,500米大堤燈光秀光影閃爍、流光溢彩,桃源大橋的橋墩上映射出美麗的壯錦,兩岸璀璨的燈光呈現出一幅多姿多彩的邕江夜景畫卷,給市民、遊客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樂舞邕江、音繞八桂,夜色正好、漫遊邕江,百里江景如畫入遊客心。

  4 茶顏夜色·優雅江南

  “閒來一杯清茶,品此生浮華,靜享雲綣天涯”,愛品茗茶的市民、遊客夜晚來到江南,少不了要到訪邕江南岸最有名的“10+1”商業大道茶葉一條街。作為南寧茶業專業批發市場,江南區亭洪路“10+1”商業大道茶葉街匯聚了全國各地200多家茶業品牌企業,除了經營茶葉,還經營國內和東南亞國家的中高檔茶具及茶床、茶臺等木制根雕工藝品。這裡已成為廣西乃至全國有名的茶業專業街,在弘揚博大精深的中國茶文化的同時,造就了江南區特色産業。

  5 傳承文脈·平話江南

  江南區是中國平話文化之鄉,文化氣息濃郁。邕江南岸成功舉辦五屆江南區平話文化旅遊節,已成為江南區對外經濟文化交流的新名片。平話山歌、疍家婚禮、菠蘿嶺花燈節等非遺文化,是南寧市文脈的特色文化積澱。“百姓小舞臺·和諧大社會”起源於江南。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綠城歌海”歌臺等大型活動為展示傳統文化搭建新平臺,提升了文化軟實力。

  夜幕裏璀璨的燈火似跳動的文化音符,時尚耀眼的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點燃夜間消費新熱點。邕江南岸的夜晚,活色生香,邕江南岸的明天,魅力無限。(廣西日報 郭超前)

  (圖片除署名外,均由江南區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