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安縣住建局駐村工作隊:打好打贏脫貧攻堅“六場殲滅戰”

2017-10-19 17:10:07|來源:人民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朱家塘自然寨位於茅坡社區東南角,為簡家塘村民組的一個自然村寨,共有19戶58人,建檔立卡貧困戶9戶26人,其中2015年脫貧2戶8人,2016年脫貧5戶16人,剩餘民政兜底2戶2人。自縣脫貧攻堅秋季攻勢啟動以來,甕安縣住建局駐茅坡社區工作隊積極行動,精準發力,群策群力,以改善簡家塘村民組朱家塘自然寨居住環境為示範帶動,向茅坡社區道路建設、飲水安全、住房保障、産業扶貧、社會保障、人居環境“六場殲滅戰”發起總攻,向貧困堡壘的最後一公里宣戰,助力打好打贏脫貧攻堅“六場殲滅戰”。

  “想致富,先通路。”朱家塘自然寨地處茅坡社區東南角,位置較為偏遠,基礎設施特別落後。駐村工作隊利用縣脫貧攻堅秋季攻勢行動機遇,協調資金投入15.5萬元,硬化了890米入寨入戶道路,切實改善基礎設施落後面貌。

  “水是生命之源”。駐村工作隊通過深入朱家塘自然寨摸底核實,朱家塘自然寨19戶農戶中只有冷德坤、冷登祥、龍青峰等3戶群眾沒有安裝自來水,計劃投入資金0.5萬元解決3戶自來水的安裝,力爭做到飲水安全有保障。

  住房是貧困戶最基本的保障。駐村工作隊針對朱家塘自然寨群眾住房普遍老舊的情況,對冷德坤、冷登祥、冷登弟、冷登禮冷德橋、冷登力、譚禮清、譚禮和等8戶確屬危房的,計劃投入資金14.4萬元,確保10月31日前完成改造。同時,通過與朱家塘自然寨農戶溝通,對閒置的老舊危樓作拆除處理,目前已拆除3棟,努力實現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標。

  按照“村村有增收産業、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的要求,朱家塘自然寨19戶農戶自2010年至2017年流轉土地75畝,19戶農戶中有青壯年勞動力18人,年度在轄區內藍莓基地、茶山務工收入人均可達到0.72萬元,實現了朱家塘村寨年度人均收入0.88萬元目標。

  社會保障是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殲滅戰成效,堅決防止因學、因病、因災返貧發生的有效保障。朱家塘自然寨19戶58人中參加新農合58人,參保率達100%;參加農村養老保險58人,參保率達100%人;民政兜底2戶2人,年度補助0.56萬元,實現社會保障全覆蓋。

  人居環境是打贏“六場殲滅戰”的根本體現,是推動打贏“六場殲滅戰”邁上新臺階的有力佐證。駐村工作隊以全縣實施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契機,朱家塘自然寨19戶農戶中計劃投入資金21萬元改廁、改圈、改灶14戶,院壩硬化14戶,用電線路改造14戶,切實改善貧困群眾生活環境.(田應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