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2017-11-21 09:05:20|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好消息!省政府近日批復,同意推薦興義國家地質公園申報第十批世界地質公園。厲害了我的貴州,又朝“世界級”邁進!

  那麼興義國家地質公園在哪?什麼樣?為啥能申報世界地質公園?帶你了解一下——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首先,景區夠大、夠多。包括馬嶺河峽谷、萬峰湖、泥凼石林園區、東峰林景區、西峰林景區、頂效貴州龍景區、烏沙貴州龍園區、坡崗岩溶生態保護區等,保護區面積350平方公里,週邊保護區面積1000平方公里。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是我國錐型喀斯特發育最為典型、連片分佈面積最廣的地區,景觀以發育于三疊紀岩層中的峰叢峰林、峽谷飛瀑為主,更有舉世罕見的三疊紀貴州龍動物群和三疊紀大型相變帶地質遺跡,為世人認知、感悟三疊紀的地質聖地。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然而!!!貴州絕不止這一座國家地質公園!

  往下看!一大批國家地質公園來襲,總有一座你沒去過的!

  貴州關嶺化石群國家地質公園

  位於貴州省西南部的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新鋪鄉境內,公園主景區距省城貴陽150公里、安順90公里、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黃果樹30公里、龍宮90公里、興義馬嶺河峽谷168公里,滬昆高速和320國道公路貫穿公園。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特點:公園內大量完美保存著海生爬行動物(魚龍、海龍、楯齒龍、龜)、海百合以及菊石、雙殼類、牙形石、鸚鵡螺、腕足類、魚類、鯊魚牙齒和來自附近陸地的古植物。這些化石群保存在黑色泥岩和頁巖之中,形成于距今兩億兩千萬年前(晚三疊世)的海灣或陸間殘留盆地環境。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關嶺化石群是全球晚三疊世獨一無二的海洋生物化石庫,對於研究晚三疊世的古生物學、古生態學、古海洋學、古埋藏學和地層學等有非常重要的科學意義,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貴州織金洞國家地質公園

  位於貴州省西部畢節市境內,跨織金、黔西兩縣大部分位於織金縣境內。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特點:公園由織金洞、綺結河、東風湖三個不同地貌單元組成,地質遺跡豐富。園區內有珍稀瀕危植物物種27種,珍稀瀕危動物物種18種。景區內有溶洞景群、水域景觀、岩洞峽谷等多種岩溶地貌景觀。公園獲得過多項國家級美譽。

  

  (旅遊)厲害了我的貴州!又一地質公園朝“世界級”邁進

 

  風土人情:苗族、彝族、仡佬族、穿青人等為織金最早的土著民族。

  交通:與貴陽市及臨近城市之間有織金至普定、織金至納雍、清鎮至織金、黔西至織金等高速公路,貴陽至畢節高等級公路,及國道G60、省道S307、省道S209等公路幹線相連與貴陽市及臨近城市之間有織金至普定、織金至納雍、清鎮至織金、黔西至織金等高速公路,貴陽至畢節高等級公路,及國道G60、省道S307、省道S209等公路幹線相連。

  門票信息:

  淡季價格:100元/人/次;

  旺季價格:120元/人/次。

  開放時間:

  旺季:8:30—17:30;

  淡季:9:00—17:0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