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貴州的事情關鍵在黨 ——五論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2017-11-21 09:04:57|來源:人民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剛剛閉幕不久的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提出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為續寫新時代貴州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深沉的使命憂患感、頑強的意志品質,堅持不懈反“四風”,有腐必反、有貪必肅,開創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省委認真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保持了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我省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最根本的是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時時事事處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動搖、百折不撓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終把對黨的絕對忠誠作為永不褪色的“政治底色”。

  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關鍵是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不斷在學深悟透、入腦入心上下功夫,堅定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全面從嚴治黨重要基礎。“我們必須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按照准則提出的要求,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發揚黨內民主和保障黨員權利、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制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斷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推動管黨治黨更加“嚴實硬”。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要把準選人用人這個黨內政治生態的“風向標”,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以用人環境的風清氣正促進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我們要夯實基層基礎,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鬥堡壘。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打虎”“拍蠅”“獵狐”,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要切實改進作風,持之以恒糾正“四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以紮實的舉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達到標本兼治的成效。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重大、意義深遠。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續寫新時代貴州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