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南:投資74.12億元 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

2017-11-22 10:51: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2017年,貴州省黔西南州為加強山地旅遊大會重點旅遊項目建設,共納入州級重點督查的項目28個,總投資74.12億元,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

  近年來,黔西南州大力發展旅遊業,依託當地豐富的喀斯特地貌,著力推進山地旅遊戰略行動。2004年7月,興義機場(現已更名為興義萬峰林機場)正式通航,離興義市區20分鐘車程,年旅客吞吐量目前已突破80萬人次;近年來,鎮勝、滬昆、汕昆、晴興、惠興、望安、盤興等高速相繼通車,穿插在黔西南州全境,高速公路網的快速覆蓋和完善,讓黔西南州交通形成了高速出州、大道出黔的良好格局......在黔西南州交通的快速發展中,越來越多的遊客涌入興義,遊客通達性得到了快速提高。

  “聽朋友介紹來到興義,準備在這裡玩四天,去了萬峰林、萬峰湖,覺得這裡景色很美,空氣很清新。”來自廣州的遊客梁淑平説自己很喜歡興義,並且特別方便,可以直接坐飛機過來。

  

  (市州/已過審)貴州黔西南:投資74.12億元  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

  梁淑平與朋友在萬峰林景區合影。(受訪者提供)

  黔西南州地處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區和低緯度中海拔區,年平均氣溫16.2℃,是中國年溫差最小的地區之一,冬暖夏涼、宜遊宜居。近年來,黔西南州緊緊依託“山水風光、民族風情、特色風物”做文章,旅遊業發展勢頭強勁。統計數據顯示,黔西南州2017年前三季度共接待遊客3550萬人次,同比增長57.14%;實現旅遊總收入266.69億元,同比增長54.24%。

  美麗黔西南是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的天堂,這個夢幻般的“喀斯特王國”吸引了越來越多國內外的遊客和戶外玩家。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入境遊客接待96799人,同比增長16.6%。

  據悉,黔西南州為積極推進景區升級,著力打造山地旅遊精品,截至2017年8月,已開工建設州級重點督查項目27個,完成投資29.69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40.06%。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