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市場潛力無限 茅臺集團大有可為

2017-11-24 11:27: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在文化茅臺走進非洲系列推介活動期間,納米比亞當地時間11月21日至22日,茅臺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保芳,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趙書躍、技術顧問劉自力,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王崇琳,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遊亞林、鐘方達、楊鳳祥等實地調研了納米比亞茅臺酒市場,與當地經銷商進行座談,詳細了解當地茅臺酒銷售的市場建設、價格走勢及經銷渠道等情況。

  【要聞】李保芳率隊調研納米比亞茅臺酒市場:非洲市場潛力無限 大有可為

  李保芳向Pick n Pay店員了解茅臺酒銷售情況(攝影 王媛)

   Pick n Pay是南部非洲地區有名的零售巨頭,其業務範圍遍佈南非、納米比亞、贊比亞等非洲國家,貨物種類多、群眾喜愛度高。看著Pick n Pay商店貨櫃上擺放的茅臺酒,李保芳詳細詢問道,“茅臺酒價格多少,好不好賣?”“都是哪些人來買?”等,深入了解商超零售系統的銷售情況。作為一個旅遊業非常興旺的國家,茅臺酒在納的一個重要銷售渠道就是酒店、飯店等。李保芳一行調研了酒店業的酒類銷售情況。作為當地最大的華人旅行社酒店,Flamingo View酒店入住率、飯店的上座率較高。李保芳察看了店內的酒水配比,與酒店負責人親切交談,了解茅臺酒的市場需求情況等,多角度多方位調研茅臺酒的終端銷售。

  納米比亞是南部非洲地區較為年輕的典型的非洲國家,經濟發展勢頭良好,群眾有一定消費能力。與此同時,納米比亞的港口位置優越,人員流動量大,窗口作用性強,區位的帶動輻射作用明顯。作為當地最大經銷商的東方煙草公司,建立起了以納米比亞為核心區,市場聯動輻射到安哥拉、贊比亞、博茲瓦納、肯尼亞、坦桑尼亞等多個南部非洲地區的銷售網絡。自2012年加入到茅臺海外銷售隊伍中來,納米比亞實現了連年增長的銷售業績,目前納米比亞及其輻射市場區域茅臺酒價格基本接近於國內,利潤可觀,其供不應求狀況已經成為該地區銷售的常態。

  【要聞】李保芳率隊調研納米比亞茅臺酒市場:非洲市場潛力無限 大有可為

  李保芳一行與經銷商、中資企業、茅粉代表座談(攝影 王媛)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李保芳一行與經銷商、華商企業、茅粉代表進行座談,聽取了經銷商的彙報與茅粉的建議,雙方就海外市場的建設與開拓交流了看法和觀點。趙書躍、劉自力分別發言,李保芳圍繞非洲市場的開拓作出要求和指示。

  從目前來看,非洲市場發展勢頭良好,市場潛力巨大,未來前景可期。對於下一步的市場建設工作,與會領導強調,要尊重市場規律、按市場經濟規律辦事,結合該國實情,精準研究、精細施策,切實推進茅臺海外市場發展,融入當地主流消費圈;要綜合平衡,進一步統籌好國內國外兩個市場。

  茅臺的海外銷售不僅是産品的推介,更是在宣揚中華文化。 文化茅臺的宣傳與推廣要與當地人産生共鳴,融入其主流生活,進入當地消費圈。只有讓當地人真正愛上茅臺、適應茅臺的口味才會讓市場更具健康活力,讓文化茅臺的印象深入人心。

  作為民族品牌的優秀企業代表,茅臺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主動擔當起傳承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重任,讓文化走進非洲,是茅臺的態度也是茅臺的行動,讓世界更加愛上茅臺,讓茅臺更加飄香世界,茅臺的國際化之路要堅定不移走下去。(王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