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上 貴州要做篇大文章

2017-12-15 09:15:5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12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全省: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大數據發展的高度重視,為新時代推進大數據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明確了工作重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大數據深刻內涵,深入了解大數據發展現狀和趨勢及其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認真總結和分析我省大數據發展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問題,鞏固和發揮好我省在大數據領域形成的先發優勢,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深化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實施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貴州:做好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大文章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做好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大文章,推動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切實保障産品品質,提高生産效率和競爭力。要善於獲取數據、分析數據、運用數據,加快推進大數據在脫貧攻堅、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生態文明建設、政府決策、社會治理、教育醫療等各領域的廣泛應用,運用大數據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為加快改善生態環境助力,著力提升政府治理水準,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深入研究産業鏈、創新鏈,引進和培育更多高科技企業、高成長型企業,更好支撐我省大數據産業發展。要加強大數據知識學習,在全省普及電子信息、互聯網、大數據知識,提升全省公民素質,推動形成全民學大數據、懂大數據、用大數據的熱潮。要加大人才引進培養力度,加快完善數字基礎設施,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保障數據安全,為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提供強有力支撐。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綜合貴州日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