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快捷舒適 軌道交通1號線首通段今起試運營

2017-12-28 09:49:50|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大交通/社會)平穩快捷舒適,軌道交通1號線首通段今起試運營

  12月27日試運行中的貴陽軌道交通1號線列車 劉健 攝

  12月28日起,貴陽軌道交通1號線首通段(下麥西站至貴陽北站)開始試運營。12月27日上午,本報記者試乘1號線試運行列車,平穩、快捷、舒適的出行體驗,給記者留下深刻印象。

  當天,記者來到軌道交通1號線起點站——下麥西站,只見現場一片繁忙,工作人員正在為開通試運營作最後的準備工作。

  1號線每個站點設置4個進(出)口,每個進(出)口設置5台自動售票機,同時還配備儲值卡自動充值機;站內還設有雲購票機,當乘客沒有攜帶現金時,可手機掃碼通過支付寶或微信支付。安檢處旁邊設有客服中心,乘客可在此兌換零鈔、諮詢乘坐軌道交通列車相關事宜。進站、安檢、驗票……完成一系列程式後,記者懷著激動的心情登上了列車。

  貴陽軌道交通1號線所用車型為標準B型車,車身以白色、綠色為主色調,共有6節車廂,每節車廂寬2.8米、高3.8米、有效長度19.8米,預計每趟列車能搭載乘客上千人,最快速度達每小時80公里。

  “親愛的乘客,歡迎乘坐貴陽市軌道交通1號線,本站是1號線起點站下麥西站,下一站即將到達老灣塘站,請下車的乘客提前做好準備……”車內雙語廣播響起,列車朝著首通段終點站貴陽北站方向駛去。

  隨著列車加速,車窗外風景一閃而過,而立在列車座椅上的礦泉水卻屹立不倒,只有瓶內的水泛起細微的漣漪。

  打造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是我市軌道交通建設秉承的理念。這從車內拉環等細節可以看出:根據南方人的身高特徵,1號線列車內的拉環高度設置為1.7米左右,方便乘客抓握;車廂內的報站顯示屏可清晰顯示1號線所有站點及行駛方向,讓乘客隨時了解站點情況;座椅下方設置有電加熱器,哪怕是寒冬,乘客也不會感覺到座椅涼……

  試運行結果顯示,乘坐軌道交通1號線列車從下麥西站到貴陽北站單程只需26分鐘,而同樣的路程,搭乘公交不僅需要轉車,時間最快也需要1個多小時。

  “試運營初期,我們的工作可能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多提意見和建議,我們會虛心接受。”貴陽市城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孟又新説,下一步,軌道公司將認真總結,改進不足、提升服務,在確保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進度,早日實現1號線全線通車,提高通達率。  ( 白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