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健康醫藥製造業總産值突破120億元

2018-01-17 09:47:36|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記者日前從烏當區了解到,該區去年加快打造大健康産業發展引領示範區,持續推動大健康與大數據、大生態、大旅遊、大扶貧融合發展,醫藥製造和醫藥物流經濟規模在全省保持領跑地位,全年大健康醫藥製造業總産值突破120億元。

  去年,烏當區圍繞大健康、大數據、大旅遊三大産業,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動醫養健管融合、康養健遊聯動、種養加銷一體、政産學研結合,構建以全産業鏈、示範園區、創新平臺、龍頭企業、千億規模為支撐的全省大健康産業發展引領示範區,醫藥産業發展強勁,醫療服務能力逐步增強,健康養生與康體運動品牌效應不斷凸顯,招大引強成效顯著、産業發展競爭力不斷增強。

  2017年,《烏當區大健康産業引領示範區總體規劃(2017-2030年)》獲省發展改革委批復實施,該區出臺大健康産業發展五年行動計劃和配套政策措施,獲批貴州省大健康醫藥産業集聚發展示範區;建成13個大健康産業項目,完成投資83.5億元;實施12個制藥企業技改擴能項目,完成5個,新增産能5億元;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主體基本完工,貴黔總醫院、貴州阜安心血管病醫院、貴陽精康腦科醫院等7個中高端醫療項目紮實推進;成功承辦第三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樂灣國際老年養護院項目主體完工,曜陽養老服務中心(二期)項目有序推進。

  今年,烏當區將以規劃為引領,加快大健康産業發展引領示範區建設。按照“科技化、智慧化、數字化、生態化”四化同步高標準推進工業園區和産業基地建設,著力打造集生産、居住、休閒為一體的新型産業園區,重點加快洛灣雲錦醫藥食品新型工業園基礎設施(一、二期)PPP項目、貴陽醫療健康城、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配套産業園等重大産業平臺建設。

  同時,烏當區將堅持存量與增量並重,做大規模做優品質,重點加快推進新天藥業、威門藥業、天安藥業等制藥企業技改擴能項目,全面啟動景峰醫藥産業園、聯科中貝醫藥研發與産業基地、修正健康産業園、北京格致體外診斷試劑生産研發等項目建設;持續推進健康醫療服務業快速發展,大力支持康養運動服務業加快發展,啟動烏當體育綜合體建設,全力推進大健康産業項目大攻堅,確保全年完成投資52億元以上,投産(用)項目11個以上。 (作者 樊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