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商品房銷售 去年雙增長

2018-01-29 09:59:46|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絕對是房地産的大熱之年。而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深入、房地産去庫存政策效應持續發力,貴州省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也爆發出驚人的威力,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都出現了大幅度增長。

  銷售面積大幅增長銷售額達兩千多億元

  據貴州省統計局發佈的最新統計,2017年,全省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面積4696.90萬平方米,比上年增長13.0%,增速較上年同期回落3.8個百分點;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額2240.77億元,同比增長25.1%,增速較上年同期提升11.2個百分點。

  分類型來看,住宅銷售最多,辦公樓銷售面積增長最快。

  2017年,全省房地産開發企業住宅銷售面積3897.65萬平方米,比上年增長13.7%,增速較上年同期回落2.7個百分點,比全省銷售面積增速高0.7個百分點;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573.2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5.8%,增速較上年同期回落14.0個百分點,增速比全省銷售面積增速低7.2個百分點;辦公樓銷售面積113.00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1.3%,增速較上年同期提升21.5個百分點,比全省銷售面積增速高18.3個百分點。

  全省銷售面積貴陽佔比最高

  從去年貴州省的房地産銷售情況來看,除了黔東南州之外,其餘所有市州的房地産銷售面積都出現了同比上漲的趨勢。其中畢節市銷售面積同比增長最快,達到了23.2%,緊隨其後的是遵義市22.7%、銅仁市21.6%、黔西南州21.1%。

  從上年同期相比來看,增速提升的是安順市、貴陽市和銅仁市,分別較上年同期提升12.2、6.9和2.0個百分點。

  從佔比來看,佔全省銷售面積比重大的是貴陽市、遵義市和黔南州,佔比分別為22.9%、22.1%和15.0%;其餘六個市(州)佔比均為個位數,佔比較小的是安順市、黔東南州和六盤水市,佔比分別為4.7%、5.8%和6.1%。

  全國銷售面積增速貴州排第十

  自2017年以來,貴州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持續高於全國平均水準。2017年1月-12月,貴州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5.3個百分點,高於西部地區2.3個百分點,在全國和西部地區分別排第10位和第5位。

  從全國31個省區市來看,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排前三位的分別是海南(52.0%)、江西(24.5%)、廣西(22.7%),商品房銷售面積較上年下降較多的分別有北京(-47.6%)、天津(-45.3%)、上海(-37.5%)、西藏(-28.6%)。

  與上年同期相比,有7個省區銷售面積增速有所提升,提升較快的是遼寧省,扭負轉正,提升了17.0個百分點;有24個省區銷售面積增速有所回落,回落40個百分點以上的有天津、西藏、北京和上海,分別較上年同期回落98.4、74.1、54.3和48.8個百分點。(歐魯男)

  來源:貴陽晚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