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二十七 貴陽三大火車站迎來客流最高峰

2018-02-13 13:45:14|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昨日是臘月二十七,各方向的返家務工流、探親流、返家商務流匯聚貴陽三大火車站,鐵路迎來節前客流最高峰。當天共有近10萬旅客從貴陽火車站、貴陽北站和貴陽東站乘坐火車回家。

  昨日,貴陽三大火車站發送旅客9.5萬餘人,比平時增加近一倍。其中,貴陽站發送4.54萬人,貴陽北站4.22萬人,貴陽東站0.75萬人。

  客運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春運12天,貴陽三大火車站已累計發送旅客106.73萬人,同比增加12%。其中,貴陽站52.84萬人、貴陽北站45.77萬人,貴陽東站8.12萬人。

  貴陽站預計,2月13日至15日,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長途客流將迅速下降,成都、重慶、長沙和省內六盤水、遵義、都勻、凱里等方向中、短途客流仍將持續高峰。

  為方便旅客出行,貴陽三大火車站除了每天增開多趟列車外,同時最大限度地增開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所有自動售票機和車站指定窗口均開通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支付業務。其中,貴陽火車站最多可開設售票窗口81個(含自助售取票機下同)、貴陽北站67個、貴陽東站11個。各站候車室均設置老、弱、病、殘、孕、幼等重點旅客專用座椅。

  針對節前不斷攀升的客流,昨日,貴陽火車站再次發佈溫馨提示:為緩解售票大廳排隊購票的狀況,請旅客首選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已通過互聯網和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請提前換取紙質車票,避免臨開車前集中換票不及而影響出行。此外,目前,貴陽火車站和貴陽東站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貴陽北站開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請旅客們提前一兩個小時到站安檢、候車、檢票、乘車,確保順利返家。(記者 曾秦)

  相關連結:

  各路車票預售情況

  截至昨日19時30分。

  1.華北方向:2月18日前,貴陽前往北京的始發普速列車、動車組均有餘票。節後自2月19日(正月初四)開始,普鐵票額緊張,高鐵車票充足。

  2.華東方向:2月18日前,始發普速列車、動車運能充足。自2月19日開始,上海、杭州、寧波、溫州、南京等方向普鐵和高鐵車票高度緊張。

  3.華南方向:2月17日前,始發普速列車、動車均有大量余票。自2月18日開始,廣州、深圳等方向的普鐵和高鐵車票高度緊張。

  4.短途方向:節前(2月15日前),草海、昭通方向運能較為緊張,納雍、織金、遵義、大方、六盤水方向運能較充足,仍有大量余票。節後各短途方向余票較多。

  相關新聞:

  貴陽至凱里 增開兩趟普速列車

  2月12日至2月21日,貴陽、凱里間增開兩趟普速列車,以緩解節前和節後兩地間的探親、旅遊等短途客流壓力。至此,今年春運期間,貴州鐵路已累計增開普速列車15對(往返30趟),日單程最高可增運2萬多人,往返增運4萬多人。

  具體增開日期、運行時刻、經停站點和票價分別為:

  1. 2月12日—2月14日、2月18日—2月21日,貴陽至凱里加開K9478次,貴陽19:26開,經停貴定站,凱里22:00到,歷時2小時34分。

  2. 2月12日—2月14日、2月18日—2月21日,凱里至貴陽加開K9479次,凱里23:00開,中間不停站,貴陽(第二日)淩晨1:36到,歷時2小時36分。票價:全程軟臥113.5元,硬臥74.5元,硬座和無座均為28.5元。

  目前,通過鐵路12306官網、12306手機客戶端(APP)、電話(95105105、96006)、各火車站窗口、自動售票機、火車票代售點等6種渠道,均可購買上述列車車票。記者 曾秦

  貴陽至成都 增開高速動車組

  來自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2月14日(情人節)、2月21日(正月初六),渝貴鐵路貴陽北至成都東區間增開兩趟“G”字頭高速動車組,日單程增運556人,往返增運1112人,緩解節前和節後兩地間客流壓力。

  具體增開日期、運行時刻、經停站點和票價分別為:

  1. 2月14日、2月21日,貴陽北至成都東增開G8666次,貴陽北13:18開,經停桐梓北、綦江東、重慶西、榮昌北、北內江北、資中北等8站,當日18:40抵達成都東,歷時5小時22分。

  2. 2月14日、2月21日,成都東至貴陽北增開G8665次,成都東12:16開,經停內江北、重慶西、珞璜南、桐梓北和遵義等5站,當日16:09抵達貴陽北,歷時3小時53分。

  票價:全程商務座823元、一等座439.5元、二等座275元。

  目前,通過鐵路12306官網、12306手機客戶端(APP)、電話(95105105、96006)、各火車站窗口、自動售票機、火車票代售點等6種渠道,均可購買上述列車車票。記者 曾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