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黃金周興義旅遊總接待遊客超90余萬人次

2018-02-23 09:46:0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據興義市萬峰林旅遊集團消息,從2018年2月16日開始,大批國內外遊客抵達興義,拉開2018春節超級黃金周的序幕。

  從興義萬峰林機場,興義火車站、興義東高速出口、興義西高速出口、盤州高鐵站抵達興義遊客一撥接著一撥,到處人聲鼎沸,興義景區更是遊人如織,車水馬龍。有遊客告訴記者,選擇來興義度假旅遊,除了這裡有許多吸引人的戶外的旅遊項目,還因為這裡氣候宜人、景色迷人、少數民風很淳樸。“在南寧看到關於興義的旅遊資訊,全家人都挺喜歡,適合帶老人孩子過來旅行,而且自駕很方便,趁著今年春節放假就來了!”來自廣西的王女士説。

  作為享譽海內外的國際山地旅遊目的地城市,興義在這次“春節超級黃金周”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遊客。各景區在春節旅遊氛圍的營造下足了功夫,喜慶的音樂、吉祥的紅燈籠,憨態可掬的吉祥物黔小龍,迎新花圃、以及來自黔西南州當地的布依族、苗族特色的少數民族迎賓儀式與民族文藝演出。

  在本次黃金週期間,隨處可見代表黔西南民族特色的吉祥物黔小龍雕塑、互動人偶、售賣公仔等植入興義各景區。

  依據黔西南州智慧旅遊大數據雲平臺提供的數據顯示,2月19日正月初四當天,萬峰林景區接待遊客達10萬人次,馬嶺河峽谷景區接待遊客人次10萬餘人,萬峰湖景區接待遊客人次也將近10萬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5 %,春節超級黃金周總接待遊客量突破9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興義旅遊呈現井噴態勢,遊客熱情持續高漲,實現了春節黃金周接待的“開門紅”。通過大數據雲平臺提供車輛客源地情況,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子遊、近郊短途遊、自駕遊等成為今年春節期間的主要旅遊方式。貴州、兩廣、川渝遊客佔比最高,還有不少來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自駕遊客,同時,來自港澳臺和韓國團隊也來來到興義賞花過節,出遊人員多以探親訪友、家庭聚會、踏青觀景為主。

  興義市萬峰林旅遊集團本著“走出去請進來”的行銷模式,在2017年展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市場活動,以“中國油菜花開得最早的地方”為主題的市場活動,引爆了廣西、廣東、川渝等地的旅遊團隊市場;以新穎的“藝術團先行大篷車開道”的快閃宣傳方式,深入到西南五省14市、貴州各地、黔西南州內等42個城市進行推廣;安排市場人員積極走進蘭州、寧波、舟山、廣州、長沙、昆明、貴陽等全國十多個主要城市開展旅遊推介,並成功入圍“爸爸去哪兒第五季”的主景拍攝地。同時,通過互聯網,在全國各地各大主流媒體的宣傳報道,景區的持續曝光率和轉播率高達7000萬人次,高覆蓋面和高關注度的宣傳力度,成為今年新春興義旅遊的高熱度的重要原因。

  來源:多彩貴州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