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2018-03-12 19:29:28|來源:東北網|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我們要攜手行動,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哈爾濱九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寅接受記者採訪時建議,全面推廣清潔能源,讓陽光更燦爛。推行綠色集中供暖,呵護綠水青山,黑龍江中惠地熱正在引領清潔供暖變革升級。

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中惠集團廠區。

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中惠集團廠區。

  中惠地熱揭幕“清潔供暖”新時代

  隆冬季節,室內一塵不染、溫度調控自如、坐擁滿室的溫暖與陽光,或許每個人在心底都有過這樣的期待。而今,一種新型的電熱膜採暖産品便能夠給予我們這樣的生活品質,這種想像中的生活完全可以變為現實。同時,它也為我國冬季採暖提供了全新的模式,悄然改寫著我國供暖的歷史。打造這種舒適生活的是黑龍江中惠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中惠地熱生産線。

  一張張薄如紙、類似X光片、每片不到半米的電熱地膜完全替代了繁重的管線和暖氣片。這一張張電熱地膜就是中惠地熱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清潔供暖系統的核心發熱體,屬於行業首創。中惠電熱地膜供暖系統消除了傳統供暖無法自由採暖、無法分室調控的弊端。每戶獨立安裝,每個房間自成系統,即開即有,使用完全獨立,不受採暖時間控制。每個房間安裝獨立溫控器,用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自主隨心的調節室內任意房間的溫度,而且能實現編程和遠程控制。房間無人時,可把溫控器設置在10~15攝氏度(稱為房間保溫的溫度),這樣可以保證房間有一個很好的蓄熱環境。若長時間無人居住,設置為5攝氏度即可,既保證了溫度,又節省了採暖費用。

  推行綠色集中供暖,既是中國房地産市場發展到高級階段的必然要求,也是房企未來的必然選擇。中惠地熱推行的集中式清潔供暖運營方案不但帶動了房地産業的升級創新,也必將引發供暖行業發生巨變。

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中惠地熱生産線。

  中國實施住房改革已經超過30年,中國房地産市場也由之前的野蠻生長、粗放經營過渡到專業化運作,人本位的居住屬性被提升到極為重要的地位。供暖需求作為百姓安居的基本需求之一,已經成為衡量一個小區綜合水準的重要因素。中惠地熱推出的集中式清潔供暖運營方案不但高度契合國家層面的政策要求,也在帶動一場中國房地産行業的升級創新與生態革命。

呵護綠水青山 中惠地熱掀起綠色供暖革命

中惠地熱生産線。

  綠色供暖推動房地産市場升級

  眾所週知,中國房地産市場發展初期,建造的小區多采用分散式小鍋爐燒煤取暖,不但排污量大,污氣處理也極不到位,這給之後的大氣污染現象帶來巨大隱患。這一危害在近些年達到高峰,解決燃煤排放問題已刻不容緩。

  近年來,全國各地也掀起了大規模的區域小鍋爐拆除、舊城管道改造運動,改用集中供暖或者發展電代煤、氣代煤供暖,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燃煤排放,還百姓一片藍天。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更是首次提出清潔供熱改造、全部淘汰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燃煤小鍋爐等具體指標。最近,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財政部、環保部等十部門又聯合公佈《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規劃2017—2021》,根據規劃要求,至2019年,北方地區清潔取暖比例要達到50%,散煤替代將達到7400萬噸;“2+26”城市城區清潔取暖率要達到九成以上,縣城和城鄉接合部達到七成以上。

  國家政策層面的重拳出擊也給房地産市場推行綠色集中供暖提供了契機。一方面,全國各級政府的各項舉措為建設綠色小區掃清障礙、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另一方面,隨著我國城市化率的進一步提高,在全國各地的新建小區推行健康供暖正當其時。特別是我國南方地區居民長期以來缺乏集中供暖設備,此時進入的房地産企業推行綠色集中供暖,既滿足政府層面的相關要求,又解決了百姓的剛需。而對於廣大房企來説,為受眾提供更健康、更人性化的居所,不僅是其作為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也將決定自身品牌的核心競爭力。可以説,當前推行綠色集中供暖,既是中國房地産市場發展到現階段節能減排、創新升級的必然要求,也是房企未來的必然選擇。

  中惠引領供暖行業向更高階段發展

  資料顯示,僅“十三五”期間,全國城鎮新建住房面積預計就將達到53億平方米左右。因此我國集中供暖市場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中國供暖行業的領導企業,中惠地熱多年來一直專注于清潔式供暖系統的研發,其推行的集中式清潔供暖運營方案,擯棄了傳統供暖設備需要在小區周邊建設大量分散式鍋爐房、以及需要鋪設繁雜管網的模式,開發商在規劃建設小區時僅需在設計階段預留供暖管線,即可實現在整個小區集中供暖,既做到了超低排放,又節約了建築材料,在實現了供暖行業重要技術突破的同時,也有利於城市空間佈局的科學規劃。

  國家能源局日前發文特別強調,“地熱企業要充分發揮好地熱供暖的優勢,在不損害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擴大地熱資源開發,增加地熱供暖面積”,“積極參與供暖用電直接交易”。作為中國最早踐行“智慧供暖系統”的行業開拓者,中惠此前參與了多項中國電採暖行業標準的制定,對於如何通過電力實現清潔供暖在業內具有絕對的權威性。集中式清潔供暖運營方案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發電,通過電熱地膜産生熱力,更符合人體功學原理,不但大幅提高了供暖的舒適度,更可有效減免南方地區特有的陰濕環境以及梅雨季、回南天引發的風濕等健康隱患,做到了健康性、安全性與經濟性相統一,之於供暖行業是一次重要的升級創新。

  據了解,中惠地熱的集中式清潔供暖系統已經在東北三省、甘肅、山東、河南、河北、江蘇、天津等省市的學校、公共建築及商品房小區中廣泛使用。相關業內專家指出,中惠集中式清潔供暖運營方案符合行業綠色化、低碳化、智慧化、舒適化和安全化的發展趨勢,對引領消費升級和全國供暖結構的優化具有極強的現實意義,必將對未來供暖市場乃至整個房地産市場的發展走向産生深遠影響。 (呂丹丹 記者高長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