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五年引進22820名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

2018-03-20 13:24: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3月24日至25日,第六屆中國貴州人才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六屆博覽會)將在貴陽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據了解,中國貴州人才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五屆,五年來,貴州累計引進22820名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現場簽約人才引進合作項目300余個。

  這是中國貴州人才博覽會舉辦五年來交出的成績單,這也是貴州近年來堅持人才優先發展,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的優秀答卷。

  “人博會已逐步形成我省高端引才、規模聚才的重要平臺和知名品牌,‘黔景’無限好,‘貴漂’正當時的發展好聲音在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中廣為傳播。”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施長冬説。

  “黔景”無限  高層次人才紛紛參會

  張宇畢業于中國科學院,2015年獲工學博士學位。他認為貴州近年來發展速度特別快,人才發展環境在不斷改善,為年輕人提供了鍛鍊機會,他對前來貴州工作充滿著期待。“近年來,貴州實現了縣縣通高速,高鐵網絡不斷完善,交通瓶頸被突破。不僅如此,貴州的基礎設施發展的同時,全省發展也邁上了‘快車道’,地區生産總值已連續7年居全國前三位。”

  “我還通過多種渠道了解,貴州出臺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人才發展環境不斷優化,貴州吸引著越來越多高層次人才留在貴州,就業創業在貴州。”張宇希望能在貴州發揮所長,為貴州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王麗娜畢業于中國科學院蘭州化物所,在2017年獲得博士學位。她到貴州旅遊兩次後,覺得這裡山清水秀適宜居住,是工作就業的一個不錯選擇。

  王麗娜通過與貴州師範大學的前期接觸,了解到貴州師範大學的人才政策相對優越,這讓她對前來貴州,到貴州師範大學工作有著濃厚興趣。

  第六屆博覽會現場招聘的單位有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各參展單位共提供包括專業技術崗、企業高管崗在內的崗位需求1.6萬個,涉及貴州全省“三大戰略行動”、五大新興産業、金融業及其他重點行業領域,這對高層次人才有著極強的吸引力。

  環境良好  海外人才齊聚人博會

  田海畢業于日本大阪大學,從事的是大健康産業,重點進行新型抗過敏抗炎藥、護膚品、保健食品的研發。大健康産業在貴州的發展勢頭良好,這讓他看到了自己産業發展的機遇。通過海外留學生組織知道了本屆人博會舉辦的消息,他將前來貴州參加人博會。

  “前幾年錯過了中國貴州人才博覽會,感到特別遺憾,今年終於趕上了時間,期待來到貴州參加人博會並有所收穫。”田海説。

  2016年,田海參與研發的硫氧還原蛋白項目在2016年獲“春暉杯”優勝獎,目前該項目已經具備成熟的基礎條件,並作為新型無免疫抑制等副作用抗過敏皮膚炎藥已經進入2期臨床試驗。他希望通過本屆人博會實現項目落地。

  與往屆人博會相比,今年將有更多像田海這樣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參加人博會。

  第六屆博覽會首次開展“海外人才優質項目蒐集對接”工作,變以往的單向引進人才為雙向人才(項目)的對接引進。

  2017年10月以來,第六屆博覽會組委會積極借助海外引才渠道,開展海外高層次人才聯繫對接。目前,組委會共收集到410個有意願到貴州發展的海外項目,其中,有110多個項目有融資需求,引起了30家基金公司的高度關注,多家基金公司對59個項目有初步投資意向,將在人博會現場進行路演。

  條件優厚  人才項目“兩翼齊飛”

  唐新懷是上海交通大學的教師,長期從事大數據方面的研究。在他看來,貴州作為全國大數據産業基地,擁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唐新懷錶示今年會帶來一個輿情大數據分析系統項目參會。

  唐新懷説:“輿情大數據分析系統可以對全網(包括微博、微信、各類網站、論壇等)輿情信息進行採集、分析,能夠廣泛應用於政府輿情監控與處置、企業危機管理、企業市場分析等。”他希望該項目能夠在人博會實現項目落地,他也比較看好。

  2017年,貴州首次開展的“高層次人才+項目路演”活動,對從貴州“百千萬人才引進計劃”落地項目及公共大數據領域技術榜單中,遴選出的29個優質人才項目進行現場路演評審、投資洽談,現場簽訂6個合作協議涉及合作資金6億多元。

  第六屆博覽會還將繼續舉辦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項目路演對接會,加快“人才+項目”的落地對接,為貴州投資機構和人才項目搭建直通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