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性住房成為消費主力

2018-03-21 10:25:51|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昨日,貴州省統計局對外公佈了2018年1-2月全省房地産銷售統計,全省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面積496.98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長19.1%,增速較去年全年提高6.1個百分點,其中改善性住房已成為消費主力。

  從商品房銷售類型來看,住宅銷售面積佔全部銷售面積的比重最高,其他房屋銷售面積增長最快。1-2月,全省房地産開發企業住宅銷售面積432.52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長19.7%,佔全省銷售面積比重為87.0%;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44.5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7.7%,佔比為9.0%;辦公樓銷售面積8.4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5.4%,佔比為1.7%;其他房屋銷售面積11.44萬平方米,同比增長47.6%,佔比為2.3%。

  從住宅銷售面積結構來看,90-144平米的改善性住房銷售面積佔比最高,較上年同期增長最快。90平米及以下銷售面積53.47萬平方米,較上年同期減少19.2%,佔住宅銷售面積比重12.4%;90-144平米銷售面積314.2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0.3%,佔比為72.7%;144平米以上銷售面積57.6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2%,佔比為13.3%;別墅、高檔公寓銷售面積7.1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0.2%,佔比為1.7%。

  從全省各市州來看,有五個市(州)銷售面積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準,四個市(州)低於全省平均水準。高於全省平均水準的是貴陽市、畢節市、安順市、黔西南州和遵義市,低於全省平均水準的是黔南州、銅仁市、六盤水市和黔東南州。其中,佔全省銷售面積比重分別為30.3%和24.1%的貴陽市和遵義市,銷售面積增長分別為70.8%和20.1%。

  從全國來看,1-2月,貴州房地産開發企業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分別高於全國和西部地區平均水準15.0和6.1個百分點,在全國和西部地區分別排第5位和第2位。(歐魯男)

  來源:貴陽晚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