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數博會:讓大數據“融”出新動能

2018-04-19 09:56:00|來源:人民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伴隨産業革命和科技革命的迅猛發展,以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等為代表的全球高新科技,推動著世界逐步邁入萬物互聯、人機交互、虛實一體的“全球化”時代,融合發展也成為了當今最熱門的話題,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網友們認為,融合是大數據的價值所在,只有堅定不移地推進大數據在各領域的深度融合,大數據才能擁有最鮮活和最強勁的生命力。

  數聚貴州 智在融合

  人民網網友@樂西: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現代供應鏈、人力資本服務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由此可見,融合才是大數據發展的最大價值。

  新華網友@雨蒙:善於獲取數據、分析數據、運用數據,是領導幹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用好各領域融合大數據,同樣也是各級領導幹部一項不可或缺的基本功。

  今日頭條網友@星悅:全球信息化正在引發世界性的深刻變革,大數據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成為推動數字經濟和行業發展的關鍵支撐,也是未來5—10年世界各國搶佔經濟發展制高點的重要突破口。如何有效整合大數據,已經成為當務之急,需要通過科學分析和加工處理儘快破解。

  人民網網友@仙岳:大數據背景下,貴州應大力推動大數據與各行各業各領域深度融合,紮實推進“千企引進”“千企改造”“萬企融合”,加快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推動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多彩貴州才能變得更精彩。

  深度“交互” 助力産業提質增效

  中新網友@毛不易:雖然大數據已經得到一定程度的發展,但目前很多重要數據依然分散在政府部門、企業和個人手中,很多是隔離的、不共享。行業用戶要快速響應大數據的時代挑戰、提高大數據處理效率。涵蓋大數據全生態系統的標準化大數據工具必不可少,要不斷鼓勵企業創新大數據應用和商業模式,聚集大數據創新資源。

  鳳凰網網友:邢敏:實現社會治理現代化,大數據應用是重要途徑。貴州應該繼續加強“數據鐵籠”、生態環境、公共安全等領域的大數據運用,加快大數據與社會治理的融合,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準。

  新浪網友@洋洋:升級大數據是技術革命,也是推動各行各業深刻變革的一劑“催化劑”,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融”是關鍵法則。只有深入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民生服務、社會治理等各行各業融合,貴州的産業發展才能實現真正的轉型和提質增效。

  搜狐網友@自由自在:全域旅遊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詞在於“全域融合”,即從封閉的旅遊自循環向開放的“旅遊+”融合發展方式轉變。在互聯網經濟時代,“互聯網+”是實現旅遊業“旅遊+”融合發展的關鍵著力點,是以遊客為中心的各個産業融合的重要媒介。

  百度網友@無忌:傳統企業需要加強在創新能力方面的投入和建設,立足自主創新,靈活地將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企業自身發展相融合,把實驗室裏的科研成果真正轉化為生産力。這樣,企業能夠在激烈的未來産業競爭中佔領高地,創造更多的價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