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榮平: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願把一生獻給畜牧事業

2018-04-23 10:58:58|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在六盤水市鍾山區畜牧技術推廣站,有一位個子高高瘦瘦,戴著眼鏡、衣著樸實的中年男子,他就是站長胡榮平。胡榮平給記者的第一印像是獲得了無數的榮譽獎,有服務農村青年增收成才先進個人、中國好人、全國農牧漁豐收貢獻獎、豐收二等獎、規劃走神農業豐收一等獎等等。

  “在畜牧科學研究、科技推廣和科技扶貧等領域做出了突出的貢獻,獲得榮譽獎勵難以計數,創造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難以評估。”這是身邊同事對胡榮平的評價。

  胡榮平工作的30年裏,工作的地點無數,所到之處,為群眾致富不停地忙碌奔走,他的腳步從未停歇......

  (人物、社會)胡榮平: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願把一生獻給畜牧事業

  胡榮平的家鄉在貴州畢節,三十年來,他紮根涼都的信念絲毫沒有動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畜牧事業上。1987年,胡榮平畢業分配從事畜牧技術推廣工作,如今他已由血氣方剛的毛頭小夥變成了頭生殘雪、鬢染清霜的“小老頭”,可他矢志不渝,壯心不已,願把一生獻給自己深愛的畜牧事業。

  1987年到1992年在水城縣種畜場工作期間,胡榮平從事種豬和奶牛的生産管理、牧草種植,既是技術員,又是飼養員,這為他之後開展工作積累了一定的實踐經驗。

  1992年,被調到鍾山區畜禽良種繁育場工作後,他既當場長,又當技術員,親自飼養種豬,率先在鍾山區推廣生豬人工授精技術,並對全區種豬養殖戶進行生豬人工授精技術理論和實踐培訓,起到了良好的示範帶動作用。

  1998年胡榮平被調到鍾山區品改站主持工作,他積極引進杜長大種豬並進行推廣外三元雜交豬,繼而又引進西門塔爾、利木讚、安格斯等種公牛及凍精進行牛改工作,對全區畜牧業的發展起到了極其重大的作用。

  (人物、社會)胡榮平: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願把一生獻給畜牧事業

  2007年,胡榮平主持實施了鍾山區優質家禽基地和良種禽推廣項目。他親自指導建設雞捨近1.6萬平方米,帶動養雞專業戶196戶,年出欄雞35萬餘羽,存欄雞20余萬羽。通過項目的實施,創造産值1000多萬元,凈效益300多萬元,養雞農戶戶均年增收1萬餘元。先後主持實施紫花苜蓿推廣應用、牛鮮精人工輸配技術應用、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技術應用等獲得全國農牧漁業豐收獎、貴州省農業豐收獎。他組織實施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小區)建設項目,設計、指導建成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場29個、年出欄生豬10萬餘頭,年産值達2億余元,宏裕、群發兩個豬場獲得了國家級生豬標準化養殖示範場。

  2008年,胡榮平組織實施鍾山區優質豬基地建設及良種豬推廣項目,建成優質豬養殖小區5個,帶動農戶200余戶,戶均收入1萬餘元;率先在鍾山區組織申報無公害農産品(肉雞、肉豬)認定7家,共通過産品認定生豬8.5萬頭、肉雞15萬羽,填補了鍾山區無公害産品認定的空白。

  2010年,胡榮平又組織申報並實施了全國第七批農業標準化示範區建設項目,被省政府列為50項重點督查項目之一,現已組織編寫標準20個(其中胡榮平執筆編寫了11個),2012年12月通過省市專家組評審,作為六盤水市級無公害生豬養殖標準發佈實施。

  (人物、社會)胡榮平: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願把一生獻給畜牧事業

  這數不清的榮譽,在旁人看來,他是個了不起的人物。可胡榮平卻説:“作為一名畜牧技術人員,都是日常工作。”

  在同事們眼裏,胡榮平時時追求進步,不斷更新知識,工作成績優異。多年來,他把掌握的新技術向身邊的同事和農民群眾傳授。鍾山區舉辦的養殖業培訓,胡榮平都去參加並認真講課,他講課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群眾喜聞樂見。農民朋友們親切地稱他胡老師。他走到哪就把養殖技術傳授到哪,他的足跡踏遍了鍾山區的每一個村寨。

  生命不止,奮鬥不息。胡榮平用心血和汗水踐行著一個共産黨員的人生追求,詮釋了他紮根涼都,獻身畜牧事業的光輝人生價值。(記者 楊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