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勝:貴陽將成為中國人工智能發展的重要推動者

2018-05-09 10:02:40|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專訪:英特爾戰略合作與創新業務部總經理李德勝

  當前,我國人工智能的發展迎來又一輪高潮,無論在基礎演算法、核心硬體還是關鍵技術等方面均有提升,但我國人工智能整體發展水準與發達國家相比仍有較大差距。“抓住人工智能,就是抓住新一輪信息技術革命的重心。”在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賽中國(北京)分賽區現場,英特爾戰略合作與創新業務部總經理、創新加速器負責人李德勝説,“未來,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融合應用將成為人工智能發展的主旋律。我們舉辦此次大賽,就是為了挖掘更多優秀項目,通過培訓,加速優秀項目落地,推動人工智能領域發展。”

  人工智能的發展少不了“新鮮血液”的注入,“造血”至關重要。2018人工智能全球大賽共設立中國北京、美國矽谷、以色列特拉維夫三個國際賽區及華南(深圳)、華中(杭州)、華東(上海)三個中國分賽區,可謂“國際范”十足,參賽項目均圍繞“融合創新”這一主題,“比賽中,我們為參賽項目提供一對一輔導、專業投資人面對面交流,以及人工智能相關頂尖技術等幫助,助推參賽項目落地應用。此次大賽再一次體現了貴陽發展大數據先行先試的決心,貴陽將成為中國人工智能發展和應用落地的重要推動者。”

  “最近幾年,英特爾不斷推動技術創新,作出許多戰略部署,以滿足未來不同的計算需求,例如收購Nervana Systems、Mobileye、Altera等。”李德勝説,不僅是2018人工智能全球大賽,英特爾與貴陽市、中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聯盟還聯手打造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開放”與“創新”將成為平臺的核心要素。“在平臺打造過程中,貴陽市將會提供10個領域的場景數據,匯集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幫助更多的企業團隊快速成長。”李德勝説。

  人工智能的核心在於數據支持。近年來,貴陽大力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以打造“中國數谷”為目標,不斷優化頂層設計,深入推進理念創新和實踐運用,充分發揮了認識優勢、市場優勢、生態優勢、先行優勢,貴陽大數據産業發展正從“風生水起”走向“落地生根”。(作者  龍震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