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紅會捐1200萬助從江脫貧攻堅

2018-05-29 11:08:12|來源:貴陽晚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記者昨日從貴州省紅十字會獲悉,澳門紅十字會與貴州省紅十字會簽訂援建項目協議書,由澳門特區紅十字會首期援助人民幣700萬元、二期援助人民幣500萬元,幫助從江縣改善農村醫療、教育條件和生計扶持。

  據了解,一直以來,針對貴州頻發的風雹、洪澇、凝凍等自然災害以及地方病防治工作,澳門紅十字會先後無償援助款物價值人民幣1495.7萬元,相繼援建博愛家園—紅十字健康新村14個、博愛學校4所、博愛衛生院10所以及備災設施、飲水工程等等,全省6865戶超過2.5萬人直接受益。

  此次澳門紅十字會與貴州省紅十字會簽訂的援建協議書,首期援助的700萬元,為貴州從江援建小學3所、幼兒院1家、衛生站5個、博愛家園2個。接下來,結合本次援建項目進展情況,澳門紅十字會將在後繼第二期再援助資金人民幣500萬元,用於從江縣貧困群眾的生計扶持。

  “在少數民族聚居的貴州偏遠山區,貧困發生率更高、貧困面更大、貧困程度更深,這裡貧困群眾的困難境況更應該受到各方面關注!”在深入實地考察從江縣停同鎮九曰小學、田壩村和佔裏村博愛家園項目點後,澳門紅十字會相關代表表示,按照國家脫貧攻堅重大戰略行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幫扶貴州從江的重要決策部署,澳門紅十字會更應該發揮好特區政府人道領域的橋梁紐帶作用。

  “針對深度貧困縣、貧困村脫貧攻堅進入啃‘硬骨頭’關鍵期,省紅十字會黨組在繼續推進紅十字參與脫貧攻堅十五項行動計劃的基礎上,通過採取點對點的方式,加大了紅十字人道精準幫扶力度。”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何淑平介紹,為有效推進紅十字參與脫貧攻堅行動實現精準精確,省紅會僅2017年就籌集整合1.277億元款物參與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兩地少數民族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攻堅工作。

  今年通過啟動紅十字參與脫貧攻堅“春風行動”,把重點放在深度貧困縣大方縣和從江縣。目前已爭取中國紅十字會、農工黨中央援助1800萬元在大方縣45個深度貧困村實施“同心圓博愛家園”項目,還籌資了1290萬元在全省31個深度貧困地區實施了31個“博愛家園”項目。(張梅)

  來源:貴陽晚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