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多舉措推進憲法學習宣傳活動

2018-06-15 10:23:19|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邀請律師、專家為黨員幹部開展憲法知識培訓;組織演員利用快板、相聲等藝術形式,傳播憲法知識……連日來,觀山湖區多措並舉,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憲法的新高潮。

  “觀山湖區的人口組成較為複雜,如何讓居民有新的共識,形成新的行為準則,樹立憲法精神很重要。”觀山湖區司法局局長曾鼎中説,城市的發展離不開法治的“保駕護航”,觀山湖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面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憲法精神,讓憲法精神走進千家萬戶。

  6月8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憲法集中宣傳活動在觀山湖公園舉行,貴陽春黔社的《憲法》知識相聲、快板節目吸引了許多市民。“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不僅關係治國理政,也與普通群眾息息相關。”觀山湖區司法局法宣科科長陳丹説,向群眾宣傳,一定要貼民心,接地氣,除了用生動的事例、鮮活的語言外,更要讓憲法知識與老百姓生活相融合。

  為了進一步推動憲法學習,觀山湖區司法局與貴州交通廣播簽署普法宣傳合作協議,發揮廣播快速、面廣的宣傳優勢,將《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知識通過“陽光952”平臺向群眾進行宣傳,並推出普法文藝節目,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形式開展“六進”活動,還利用觀山湖區明珠歌舞團成員多、家庭覆蓋面廣的優勢,鼓勵成員成為司法行政普法宣傳志願者,向親朋好友宣傳《憲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形成“口耳相傳”“一人普法、全家知法”的憲法宣傳格局。

  為了讓《憲法》更深入人心,觀山湖區司法局線上線下同時發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線上我們重點利用幸福觀山湖微信公眾號、濱湖花城觀山湖區頭條號、觀山湖新聞聯播、觀山湖通訊、‘法治觀山湖’APP等平臺開展《憲法》普法宣傳,不斷拓寬普法宣傳受眾面。線下除了在各鎮(社區)交通節點、人員聚集處懸挂憲法宣傳標語、橫幅外,還利用法治宣傳車廣播、車載LED電子顯示屏循環播放《憲法》宣傳音頻和標語,與鎮(社區)聯合開展《憲法》宣傳活動,並在全區張貼《憲法修正案》漫畫海報。”陳丹介紹説。

  為實現學習宣傳全面覆蓋,觀山湖區督促村(居)法律顧問發揮法律宣傳員作用,做好所在村(居)群眾的《憲法》宣傳、解釋工作,切實增強轄區群眾憲法意識,指導轄區律師事務所履行社會責任,通過辦案、公益服務活動等宣傳《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作者 蔡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