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萬餘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2018-06-18 17:4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6月17日,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松賽百城百景系列賽在貴州省長順縣舉辦,共有來自國內外的萬餘名參賽選手開跑。據悉,本次馬拉松賽設置22公里山地馬拉松、5公里迷你馬拉松兩個項目。

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萬餘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開跑現場(攝影 楊麗芳)

  賽事舉辦地長順縣位於貴州省中部,是黔中經濟區中離省城最近的新階段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一直以來,長順堅持綠色發展理念,2017年長順森林覆蓋率為61.6%,縣城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8.5%。

  “長順縣屬於亞高原狀態,生態環境和天氣很適合跑馬拉松。”馬拉松世界冠軍孫英傑表示,“此次賽事是百城百景系列賽其中一站,希望通過舉辦馬拉松讓更多的人了解到長順的旅遊文化、美食、美景,從而到長順來體驗、遊玩。”

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萬餘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完賽選手合影留念(攝影 楊麗芳)

  近年來,長順縣將“順”文化作為長順旅遊的核心亮點,旅遊主題形象和旅遊文化的靈魂,通過三年的努力,塑造“金竹夜郎·吉祥長順”的旅遊主題形象,打響“長順旅遊、長來長順”、“長順旅遊把順帶回家”等旅遊口號,打造“順”文化旅遊品牌,成為了貴州旅遊新亮點。

  據介紹,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松賽百城百景系列賽自報名以來,受到廣大跑步愛好者和跑團的厚愛,為了感謝跑步愛好者對百城百景系列賽的支持,主辦方不僅為跑友設置豐厚的個人單項總計10萬元的獎金,還為跑團特設了團報參賽交通補助。

  “我是一個運動愛好者,去年開始參加馬拉松比賽,現在已經帶著我母親和女兒參加馬拉松比賽,從迷你馬拉松到全馬已經參加了20多次。”帶著83歲母親和3歲女兒“跑馬”的高飛説,“母親前幾天因為扭傷腳不能參加比賽,所以我決定用輪椅推著母親和女兒一起跑,讓她們感受跑步的熱情。” 

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萬餘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高飛用輪椅推著母親和女兒參賽(攝影 楊麗芳)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PHILEMON KIPRUTO KIPTOO和JANE NGIMA MBOGO分別以1小時16分51秒和1小時29分37秒的成績贏得22km男子組第一名、女子組第一名。

  “這次賽道後半程有坡度,很有挑戰性。”獲得男子組第一名的PHILEMON KIPRUTO KIPTOO在比賽結束後説,“我很享受這次比賽,風景很優美,也能聽到賽道旁觀眾們的加油聲。”

2018貴州·長順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萬餘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頒獎現場(攝影 楊麗芳)

  據了解,本次賽事由黔南州體育局、中共長順縣委、長順縣人民政府主辦,長順縣文化和旅遊局承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