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2018-06-19 14:12:0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我愛中國!我愛貴州!”6月18日上午,稚嫩的童聲在2018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活動現場響起。當天,文化創意周活動走進LRI國際學校孔子課堂,受到當地老師和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我愛中國!我愛貴州”稚嫩的童聲在2018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活動現場響起。楊昌鼎 攝

  

  尼泊爾學生:愛中國!愛貴州!

  一曲《苗嶺飛歌》拉開當天活動的序幕,一個個極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贏得學生們熱烈的掌聲,不少學生跟著旋律打起了拍子。精彩的節目表演後,文化展覽正式開始,現場氣氛頓時被推向高潮。Q版少數民族娃娃的扇子、文創小挂飾、現場馬尾繡表演……豐富的展覽內容令到場的學生們興趣十足。

  “這是什麼?好漂亮!”站在苗族銀飾展覽櫃前,學生奢瑞用略顯生疏的中文好奇地問道。“這是貴州少數民族的一種銀飾,戴在頭上……”不懂英文的貴州非遺傳承人和中文不太流利的尼泊爾學生開始了一段十多分鐘的對話,雖然語言不通,卻通過手勢和表情聊得十分開心,內容關於銀飾、關於手工、關於圖案、關於貴州,奢瑞點點頭似乎明白了:“這個漂亮的頭飾來自貴州,貴州是中國西南的一個省……”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2018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活動現場。楊昌鼎 攝

  

  6年級學生普潤妮莎在孔子課堂學了3年中文,了解了許多中國文化,看完這次展覽“除了北京,在中國多了一個想去的地方——貴州。”普潤妮莎説,以前知道北京的長城和故宮,現在還知道了貴州的少數民族、貴州的高速公路和橋梁,“又對中國多了一點了解,更多了一點喜歡。”和普潤妮莎一樣,現場不少學生們看完展覽對中國有了更多的興趣和喜歡,他們聚集一起,熱情地喊出了:“我愛中國!我愛貴州!”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參觀完展覽,潘特副校長對貴州充滿嚮往。楊昌鼎 攝

  

  LRI副校長:貴州與尼泊爾一樣崇尚自然

  學生們看得高興,尼泊爾當地的老師們也覺展覽精彩紛呈。LRI副校長潘特表示,無論是民族文化表演還是文創産品展覽都很精彩。

  潘特説,文化創意周讓學生們多了一次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不僅是學生們,這也是她第一次聽説貴州,“通過展覽,看到貴州的山水,我發現貴州人跟尼泊爾人一樣崇尚自然。”貴州的自然風光給潘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了解到貴州人世代居住在良好的生態環境中,世代保護著他們賴以生存的山水環境,這一點貴州人和尼泊爾人都一樣。貴州山美水美,人們熱情好客,讓她立馬有了想去貴州的想法,“下次去中國,一定去貴州走走看看!”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吸引著前來觀展的每一位學生。楊昌鼎 攝

  

  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文化周讓學生走近中國文化

  聽到親切的中國話,看到熟悉的中國文化産品,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石爍在現場感動得熱淚盈眶。在離家千里之外的尼泊爾看到了貴州代表團帶來了精彩的表演、漂亮的民族服飾和精緻的手工藝,讓她“仿佛又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石爍接受多彩貴州網記者採訪。楊昌鼎 攝

  

  據石爍介紹,LRI國際學校孔子課堂于2011年10月成立,教學內容主要為教孩子們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平時我們會教孩子們寫毛筆字、畫國畫,像今天這樣將國內文化展帶到學生中間來還是第一次。”石爍説,文化創意周讓學生們第一次近距離地接觸到中國文化,第一次體驗了貴州文化的獨特魅力,對開闊學生文化視野具有積極意義。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小女孩被美妙的歌聲所吸引。楊昌鼎 攝

  

  當天活動現場氛圍熱烈,學校老師和學生們都對活動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自此,2018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活動圓滿結束。(作者  陳李育 楊昌鼎)

(要聞)“我愛貴州!”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尼泊爾孔子課堂“火”了

學生們好奇地圍著非遺傳承人,了解什麼是安順蠟染。楊昌鼎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