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動的中文課開在了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現場

2018-06-22 15:05:0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貴州地處中國西南,那裏山清水秀,生態保護完好……”“老師,我知道!貴州和尼泊爾很像,兩邊都有很多山,都有許多民族特色文化!”6月15日至17日,2018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加德滿都舉行。尼泊爾旅遊人才漢語培訓班的學生們來到活動現場,跟著中文老師上了一堂生動的中文實踐課,近距離接觸中國文化。

  “貴州有眾多山巒和豐富歷史,保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活方式,還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漢語班的中文老師一路走,一路給學生們介紹。“隨著兩國在各方面交往日益頻繁,尼泊爾人學習中文的熱情也越發高漲。”漢語培訓班的中文老師告訴記者,尼泊爾旅遊人才漢語培訓班有50余人,他們來自不同的行業,有公務員、有導遊,還有大學教授和學生,最小的學生僅15歲。

(旅遊)一堂生動的中文課開在了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現場

尼泊爾旅遊人才漢語培訓班學員參觀展覽

  培訓班設在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內,上課時間是每天下午5點至7點,學生們都利用課後或者下班時間過來學習。聽説一場中國文化展正在進行,老師便帶著班裏的學生來這裡深入學習中國文化,了解貴州的民族風情。

(旅遊)一堂生動的中文課開在了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現場

培訓班學員用中文和展覽工作人員溝通,了解貴州文化

  中文名叫亦然的學生是當地大學的一名教授,“我在學校教管理學,因為喜歡中國,特意報名參加漢語學習班。”對於當天的展出,亦然的感受是“貴州和尼泊爾太像了!”同樣親近自然,崇尚自然,同樣都有濃郁的民族特色文化。亦然説,尼泊爾南方的少數民族能歌善舞,他們唱歌彈琴的方式跟他在文化周現場看到貴州的少數民族表演的方式很相似,“所以,剛剛聽了苗家歌曲,和侗族的彈唱,我都覺得特別親切。”

  班裏最小的學生Band Anirog則有一個中國留學夢,已經學了一年中文的他能用漢語進行基本交流,最想去的城市是上海,就連要去的大學都定好了目標。

(旅遊)一堂生動的中文課開在了尼泊爾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現場

  當記者告訴班裏的學生,他們的報道將會傳回中國,在網上發佈時,班裏的學生將記者圍成一圈,紛紛表示有好多話想對中國的朋友説。“我們十分喜歡中國,也嚮往去那裏感受中國文化!”、“貴州和尼泊爾太像啦!我也想去貴州看看”、“記者姐姐,別忘了在文章裏説,我們想去中國,也歡迎中國的朋友來尼泊爾!”( 文/陳李育 圖/楊昌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