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強降雨天氣持續   未來三天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18-06-22 14:3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曉月 通訊員 楊春竹):連日來,暴雨在貴州大部分地區橫衝直撞。6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1縣大暴雨、29個區域自動站暴雨,貴州省遵義市道真縣石筍雨量最大達105.4毫米;6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205個區域自動站暴雨,最大雨量為六盤水市六枝縣包包園266.5毫米;6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14個區域自動站大暴雨,127個區域自動站暴雨,以黔東南州從江縣加榜鄉143.1毫米為最大;21日08時至22日08時,1縣6個區域自動站特大暴雨, 5縣114個區域自動站大暴雨,22縣372個區域自動站暴雨,黔東南州麻江縣城255.3最大。

  據貴州省氣象服務中心高級工程師杜正靜介紹,由於降水頻繁,雨強較大,已造成部分路段出現邊坡垮塌、道路沖毀等情況,如蘭海高速(貴新)麻江往都勻方向1482KM(麻江路段)因連續暴雨致多處邊坡塌方,交通中斷,請往都勻方向的駕駛員朋友從麻江下高速繞行210國道至都勻,黔南州平塘掌布景區也出現了開發15年以來的最大洪水,安順黃果樹景區的陡坡塘、水簾洞等景點已關閉。

  杜正靜建議,請駕駛員朋友和準備前往貴州省中部以南地區(黃果樹、掌布等)遊玩的朋友,隨時關注氣象、交通以及旅遊景區的開放等信息,根據天氣和路況情況安排好行程。

  據了解,6月22日,強降雨天氣仍將持續,貴州全省56縣市區發佈暴雨雷電預警,其中,鎮寧、三都、平塘、長順、雷山、臺江、荔波、江口、三穗、丹寨、紫雲、都勻市、西秀區、惠水、錦屏、普安、清鎮、安順市、習水縣、織金、天柱、劍河、麻江、凱里、福泉發佈暴雨紅色預警。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未來三天,強降雨持續,但影響範圍逐漸縮小。

  具體天氣預報為:6月22日白天到夜間強降雨將繼續影響貴州,造成貴州省的中部以南地區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6月23日白天,貴州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到大雨,省的中西部地區有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6月23日夜間到6月24日白天,貴州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省的西部和南部邊緣地區有中到大雨,西南部有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

  貴陽市6月22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大雨,西部有暴雨;6月22日夜間到6月23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大雨,西部邊緣有暴雨;6月23日夜間到6月24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

  氣象部門提醒,由於降雨疊加,需防範滑坡、泥石流、塌方、城市內澇等災害,公眾出行避開暴雨時段,遊客在旅行途中要聽從導遊指揮,不要貿然前往禁止區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