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律師數量4年翻一番

2018-06-25 09:26:3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6月23日,全省第六次律師代表大會召開,審議和修改了省律師協會章程,無記名投票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省律師協會領導班子,並新設立省律師協會監事會。

  經過選舉,白敏當選為新一屆省律師協會會長。會上還授予貴州恒易律師事務所等48家律師事務所“2016—2017年度貴州省優秀律師事務所”稱號,授予袁倩穎等128名律師“2016—2017年度貴州省優秀律師”稱號。

  據統計,全省第五次律師代表大會2014年召開以來,我省律師隊伍不斷發展壯大,全省律師從2956人發展到6350人,律師事務所由310家發展到589家,公職、公司“兩公”律師數量大幅增長。同時,律師行業黨建工作全面加強,省市兩級律師行業黨委全部成立,基層黨組織建設及黨的工作開展實現全覆蓋。2014年至2017年,全省律師辦理各類案件17.6萬餘件,辦理法律援助案件3萬餘件,擔任各類法律顧問2.8萬家,1000余名律師到省、市兩級政法機關開展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訴信訪案件工作,成立了生態文明律師服務團和大數據律師服務團。全省有152名律師擔任著全國、省市縣黨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

  下一步,我省將積極拓展律師服務領域,搭建好律師服務平臺,不斷提升律師隊伍法律服務能力和水準,充分發揮律師在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中的作用,動員組織廣大律師積極參與覆蓋城鄉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為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務。(王恬)

  來源:貴州日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