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百名政協主席挂幫百個貧困鄉鎮

2018-07-03 17:3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7月3日,貴州省政協召開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推進會。貴州省政協將開展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組織省、市(州)、縣(市、區)百名政協主席挂幫百個貧困鄉鎮,除此之外,還將開展千家委員企業幫扶千個貧困村、萬名委員結對萬戶貧困家庭行動。

  貴州百名政協主席挂幫百個貧困鄉鎮

會議現場 (供圖 貴州省政協)

  貴州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貧困人口仍有280萬,貧困發生率為7.75%。貧困人口大多分佈在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程度深的地區,都是難啃的“硬骨頭”。有的地方形勢更加嚴峻,在貴州省政協幫扶的點,貧困發生率仍然高達36%。打贏脫貧攻堅戰,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

  據了解,在推進“百名政協主席挂幫百個貧困鄉鎮”行動中,貴州省政協9位主席、副主席;9個市(州)政協的79位領導以及65個片區縣的政協主席要挂幫到貧困鄉鎮。同時,各縣(市、區)副主席也要挂幫到貧困鄉鎮,形成幾百個政協主席挂幫幾百個鄉鎮的格局。

  據悉,在“千家委員企業幫扶千個貧困村”行動中,貴州省、市、縣三級共有民營企業家、央企國企負責人委員共有3430名,通過動員至少三分之一的委員企業幫扶到村。按此比例,貴州省政協將動員至少35家委員企業到35個貧困村開展幫扶活動。各市縣要動員至少三分之一的本級委員企業參加。

  此外,在“萬名政協委員結對萬戶貧困家庭”行動中,貴州省、市、縣三級20368名政協委員通過動員二分之一以上的委員結對幫扶貧困戶。按此比例,貴州省政協將引導285名以上的省政協委員與285戶以上貧困家庭進行結對幫扶,各市縣政協通過引導二分之一以上的本級委員與貧困戶進行結對幫扶。

  貴州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吹響了貴州省向脫貧攻堅發起總攻、奪取全勝的衝鋒號。孫志剛書記在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上強調:“必須把脫貧攻堅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各方面力量資源都聚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成效都以脫貧攻堅來檢驗,凝聚起脫貧攻堅強大合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在會上表示,此次貴州省政協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覆蓋政協主席、委員企業、政協委員多個層面,是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圍繞中心履職的實際行動,是政協幹部鍛鍊成長的重要平臺。

  劉曉凱希望,貴州全省政協要樹立高度的政治意識和強烈的行動自覺,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百千萬行動”,組織、引導、帶動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幹部和社會各界積極投身脫貧攻堅第一線,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文 岳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