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屆“大數據企業人才·項目·資本需求專項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

2018-07-06 17:2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7月5日,貴州省大數據人才發展促進會承辦的貴州省首屆“大數據企業人才·項目·資本需求專項對接活動”在貴陽國家高新區舉行。

貴州省首屆“大數據企業人才·項目·資本需求專項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

活動現場(供圖  貴陽高新區委宣傳部)

  該活動邀請了東軟集團、新華三集團、北京動點科技、貴州銀行、貴陽銀行、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研究院等百餘家投融資機構、銀行、大數據企業參加。旨在通過整合大數據産學研及政府資源,促進市場與政府之間有機聯繫,充分發揮行業組織優勢,為大數據産業發展和會員單位提供源源不斷的智力支持,搭建起大數據人才供給側與需求側的橋梁,為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提供可持續的人才支撐。

  “近年來,作為貴州省、貴陽市大數據産業發展的主戰場和核心區,貴陽國家高新區已引進了英特爾、戴爾、華為、騰訊、阿裡巴巴、NIIT等一批全球大數據知名企業落地合作,引進了美國伯克利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等全球知名大學和研發機構,構建了良好的大數據産業發展生態體系。”貴陽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宇説,高新區將緊緊圍繞政策最優、成本最低、環境最好、辦事最快、人文最濃的“五最”服務新綠洲,不斷優化改善營商環境。希望各機構、銀行、企業通過該平臺,深入交流、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在點、線、面等層次開展深入合作,積極搶抓發展機遇,推進人才隊伍建設,早日將企業打造成為行業的獨角獸。

  貴州省大數據人才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大促會)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主管,是目前貴州省乃至全國唯一的大數據人才專業化社團服務機構。大促會會長肖迎群表示,大促會將著力打造一支專業化的大數據人才隊伍,構建大數據人才引進標準,為全省構建良好的大數據産業生態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活動中,東軟集團大學平臺技術總監何慶博、北京草本便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余俊、貴陽銀行小微事業部副總經理張文娟、貴州中天知識産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穆元城等分別作了題為《大數據人才培養與賦能平臺》、《中小微企業如何獲得資本的青睞》、《中小微企業融資服務業務》、《項目申報與知識産權服務》的主旨演講。

貴州省首屆“大數據企業人才·項目·資本需求專項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

授牌儀式(供圖  貴陽高新區委宣傳部)

  此外,貴州省大數據人才發展促進會還向雲上貴州、貴州銀行、貴陽世紀恒通、貴州海譽科技、北京草本便利智慧科技進行授牌,為貴州省“千人創新創業”人才、貴州格林耐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朱仲武博士頒發證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