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多彩貴州有多彩”推介會走進印度班加羅爾

2018-07-11 09:35:0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班加羅爾,被譽為“亞洲矽谷”,是印度信息科技的中心樞紐;貴州,被稱為“中國的大數據矽谷”,是首個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一個擅長將多種香料調配成美味咖喱,一個世世代代潛心熬製酸湯。當兩座相隔數千公里的城市,因為一股藍色數據流交織到一起;當一鍋熱騰騰的“酸湯”,放進了新鮮的“咖喱”——奇妙的邂逅,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7月10日,2018“多彩貴州有多彩”推介會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盛邀“一帶一路”好友,相約“山地公園省”,體驗“多彩貴州風”,開展網絡空間交流合作。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作主旨推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公使李碧建致辭,中國駐孟買總領事館總領事唐國才出席。

  當天,《印度經濟時報》推出報道《Guizhou-CloudMeetsthe‘SiliconValleyofAsia’》(雲上貴州邂逅‘亞洲矽谷’),講述了貴州風物之美。貴州與印度的淵源,有很多故事可以説,更值得濃墨重彩書寫的是:2014年開始,雙方合作翻開了嶄新而卓有成效的一頁。

  4年前,通過開啟大數據發展戰略,貴州在新科技領域快速前行,同時將目光投向IT行業蒸蒸日上的印度。

  時代所需,“網以載道”。“一帶一路”上,隨著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落戶貴陽市、印度軟體和服務業企業協會(NASSCOM)率團訪問貴州等一系列互訪及項目合作,雙方關於網絡空間的務實共建拉開帷幕,一條新的“信息絲綢之路”出現了。

  2017年,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訪問印度班加羅爾時説,雙方交流合作空間很大,希望與印方積極開展“一帶一路”開放合作。當年年底,印度駐華大使館同貴陽市政府在貴陽共辦“中印工商研討會”,就立足互利共贏,深化信息産業、醫療健康、食品加工、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明確了在大數據領域上的具體合作內容。

  2018年2月8日,貴陽市人民政府與印度軟體和服務業企業行業協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加強信息互通,打造高水準信息交流共享平臺,共建中印IT産業集聚區,吸引NASSCOM更多會員企業到集聚區發展。

  今年5月,數博會期間,印度軟體和服務業企業行業協會與貴陽市大數據委等共同承辦第三屆“中印IT&DT産業合作發展論壇”分論壇。中印IT産業集聚區、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NIIT)大數據培訓學院落戶貴陽市高新區,為貴州培養大數據産業技術和人才帶來了“國際范”。

  7月盛夏,貴州代表團遠赴印度,馬不停蹄,為合作再添“一把火”。

  代表團訪問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印度電子與信息技術部,會見印度卡納塔克邦首席部長庫馬拉斯瓦米,實地調研了雲上貴州(班加羅爾)大數據協同創新中心、印度軟體和服務業企業行業協會等地,期望能與印方在互聯網、大數據理論研究、前沿探討、産業發展、應用推廣、人才培養,以及網絡空間、網絡安全等方面推動全方位交流。

  “多彩貴州有多彩”推介會通過宣傳片、圖片、推介詞等多種形式的力薦,當地的人們知道了,貴州是一片充滿生機活力的地方,山水風光神奇,民族文化多姿,特色風物豐富,會讓每一位到來的朋友流連忘返。印度軟體和服務業企業行業協會創新中心CEO桑吉夫·馬爾霍特拉也來到現場,為“中印IT走廊”做推介。

  推介會上,貴州省網信辦與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NIIT)大數據培訓學院、貴州日報社與HappyEasyGo網站簽署戰略框架合作協議;“多彩貴州有多彩”圖片雲上線,啟動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網上圖片雲項目,呼籲大家通過互聯網走進貴州、感知貴州。

  如果有一天,你聽到餐館裏有人説:“Hi!來一鍋酸湯魚,再加點咖喱醬。”請不要詫異,也許這種混合味道真的很美妙。中國改革開放為世界各國參與中國發展,創造了更加廣闊的市場和更加多元的商機,而貴州作為中國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開放的山門只會越敞越大。(作者 王璐瑤 李楓 文媛 弓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