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鳴槍起跑

2018-07-17 13:2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7月16日,國際在線貴州頻道從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新聞中心獲悉,2018“跑貴州”系列賽(修文站)“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在修文縣農業嘉年華鳴槍起跑。共有來自廣西、四川、北京、上海等23個省(市)、地區和加拿大、肯尼亞等3個國家20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

“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鳴槍起跑

開跑現場(供圖 修文縣新聞中心)

  據介紹,此次賽事是貴陽市“共享新時代·富美鄉村行”和“修文縣首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系列活動之一,也是修文縣振興美麗鄉村戰略的重要舉措。

“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鳴槍起跑

開跑現場(供圖 修文縣新聞中心)

  此次賽事為“跑貴州山地越野跑聯賽”第二站,主題是“行知修文·心凈桃源”。該賽事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貴陽市體育局、修文縣人民政府承辦,這也是貴陽市第一次舉辦山地馬拉松賽。

  此次修文馬拉松分為半程專業競賽組和5公里體驗組。半程專業競賽組線路總長約21公里,賽道硬化路面佔比90%,累計爬升了約770米,符合山地馬拉松賽道標準。比賽起終點都在農業嘉年華,選手們穿行在山野田間、奔跑在負氧離子含量豐富、環境宜人的森林賽道,體驗了一次不同尋常的比賽。

“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鳴槍起跑

開跑現場(供圖 修文縣新聞中心)

  據悉,該賽事依託修文得天獨厚的生態人文優勢,突出綠色、生態、美麗鄉村的特點。據了解,賽事獎牌、logo和相關的物料獨具匠心,採用清爽透明的小清新風格,體現了賽事舉辦地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多姿多彩的旅遊業態。

  為提供更好地賽事服務,活動主辦方在賽道每2.5公里設置一個補給站,運動員不僅能品嘗到最具貴州味道的夏季甜品--冰粉、地方特色涼麵、碗兒糕、色香味俱全的扎佐蹄髈,以及當地提供的綠色生態食品菌幹和産自賽道旁的大西瓜,同時能量飲料、能量食品等馬拉松標配的補給也樣樣俱全。完賽後還有當地特産獼猴桃果汁飲料相送,補給種類可謂十分豐富。

  此外,參與本次比賽的運動員可憑藉號碼布和有效身份證,在14日-15日免費暢遊修文縣中國陽明文化園、黔貴六廣溫泉、心凈桃源農業嘉年華、貴陽森林野生動物園、蘇格蘭牧場五個景區。

“行知修文 · 心凈桃源”山地馬拉松賽7月15日鳴槍起跑

選手衝線(供圖 修文縣新聞中心)

  據悉,比賽當日上午10點16分,來自雲南的段東傑衝線,以1小時16分49秒的成績獲得半程專業競賽組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被來自貴州的羅旭以1小時44分29秒的成績斬獲。

  延伸閱讀:

  賽事舉辦地貴州省修文縣山川秀麗、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旅遊資源種類繁多,內容豐富多彩,文化底蘊深厚。因明代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王陽明謫居龍場(修文縣城)悟道講學後創立“知行合一”學説,被國際儒學界譽為“王學聖地”。境內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陽明洞”、神奇秀美的六廣河大峽谷風光、桃源河魔幻漂流,有喀斯特高原森林高爾夫度假中心,有異域風情的蘇格蘭牧場和珍珠島度假中心,還有貴州型綠色石林代表的回水石林和高枧石林等景區景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