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

2018-08-01 11:20:29|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7月31日,“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發佈暨黔西南旅遊推介會在北京中國聯合航空公司2號綜合樓會議室舉行,黔西南向全國人民發出邀請:乘“興義·萬峰林”號航班,感受“絕美喀斯特·康養黔西南”。

(大交通/市州 黔西南)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

“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發佈暨黔西南旅遊推介會

  黔西南州地處黔滇桂三省區結合部,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鎖鑰”之稱,是西南地區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商貿物流中心,目前初步形成了較為完善的交通網絡。全州已實現“縣縣通高速”,滬昆高鐵經過州境在普安縣設有一站,2004年通航的興義萬峰林機場,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巨大作用,機場投入運營以來,已通達14個城市,在飛航線有北京-興義、上海-興義-昆明、廣州-興義、深圳-興義-西安、重慶-興義、貴陽-興義、寧波-興義-麗江、成都-興義、杭州-武漢-興義、杭州-長沙-興義等航線航班。 2017年已突破90萬人次,年均增長超過70%,2018年將突破100萬人次。8月1日,“興義·萬峰林號”飛機將從北京首航飛往興義,同時還將不同時段承擔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執飛全國各地的任務,化身為黔西南的一張流動靚麗名片,把山地王國——黔西南的美景面向全國進行宣傳。

(大交通/市州 黔西南)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黃曼推介黔西南

  黔西南生態良好,氣候宜人。州府所在地興義市地處北緯25度、平均海拔1200米的黃金氣候生態帶,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低緯度、中海拔氣候,是地球上最適於人類居住和療養的地區之一。這裡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年平均氣溫17℃,空氣優良天數100%,PM2.5濃度為20至32微克/立方米,森林覆蓋率56%,空氣負氧離子濃度高,每立方釐米約15000-32000個,被譽為天然“氧吧”“黔西南山川秀美,神奇多姿。黔西南山地佔國土面積的96%以上,境內峰林、峽谷、瀑布、雲海、溶洞、天坑眾多,是世界錐狀喀斯特地質地貌的典型代表,被譽為“山地旅遊勝地,戶外運動樂園”。著名自然景點有馬嶺河大峽谷、萬峰林、萬峰湖、雙乳峰、晴隆二十四道拐等。其中:馬嶺河大峽谷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谷內岩頁壁挂、群瀑飛流,是世界最大城市峽谷;綿延千里的萬峰林,由2萬多個山峰組成,峰林田園與布依人家和諧相處、山水美景如詩如畫,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峰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讚嘆“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處峰成林”,盛讚其“磅薄數千里,為西南形勝”;萬峰湖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湖岸萬峰環繞,湖面煙波浩淼,與萬峰林形成湖水、峰林、峽谷完美結合的奇特山水風光,景色迷人,被國內外釣友譽為“野釣勝地”;貞豐雙乳峰佔地面積40公頃,相對高差158米,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被稱為“天下奇觀”。

  黔西南歷史悠遠,文化厚重。早在2億年前的三疊紀時期,黔西南就有最古老的爬行動物“貴州龍”存在,舊石器時代就有古人類“興義人”繁衍生息。境內發現的世界最古老的古茶籽化石、千年古茶樹群,以及夜郎文化遺址、南明歷史遺跡等,形成了跨越時空的“歷史文化長廊”。黔西南民族眾多,風情濃郁。黔西南是多民族聚居地,文化源遠流長、多姿多彩,生活在這裡的少數民族群眾能歌善舞、熱情好客。每年“三月三”“六月六”“八月八”民族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布依族“八音坐唱”被譽為“聲音活化石”;彝族舞蹈“阿妹戚托”被稱為“東方踢踏舞”;各民族共生共融,造就了富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被授予了“中國羊肉粉之鄉”“中國牛肉粉之鄉”“中國剪粉之鄉”“中國糯食之鄉”等多種美譽。

(大交通/市州 黔西南)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

黔西南民族風情展示——《音畫布依》

 

  近年來,黔西南州依託得天獨厚旅遊資源優勢,確立了以全域山地旅遊引領現代産業體系建設的戰略思路,明確了把黔西南州打造成為國際山地旅遊目的地、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戰略定位,實現了旅遊人次、旅遊收入年均增長50%以上的戰略目標,旅遊業進入“井噴式”快速增長新階段、邁進量質齊升的黃金髮展期。特別是從2015年起,黔西南州成功舉辦了三屆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三屆大會先後發佈了《國際山地旅遊貴州宣言》、《國際山地旅遊減貧宣言》,《國際山地健康宣言》。成立了在中國的首家旅遊國際組織——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成功舉辦了興義萬峰林國際徒步大會、興義萬峰林國際自行車賽、貞豐三岔河國際露營大會等一系列國際性賽事活動,搭建起了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國際交流合作的高端平臺。

(大交通/市州 黔西南)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首航

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向黔西南州贈送“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機模

  這次在中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支持下,“興義·萬峰林號”彩繪飛機即將首航,這有利於進一步做好航線培育和旅遊市場的宣傳推介工作。借助中聯航優勢宣傳平臺,將能更好的宣傳黔西南山地特色旅遊風光及多元少數民族文化,提高知名度和美譽度,讓貴州、讓黔西南神奇而獨特的旅遊資源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