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老兵扶貧戰場顯子弟兵“為民”本色

2018-08-01 13:4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能夠幫助鄉親我就覺得很開心。”退伍軍人夏政華説。今年34歲的夏政華,是貴州玉屏侗族自治縣玉鋒香豬養殖農民合作社的負責人,也是皂角坪街道甕陽村會計。

  2007年從雲南部隊退伍後,夏政華回到了家鄉玉屏。 2015年,夏政華與朋友創辦了養殖合作社,在自身發展的同時,也號召貧困群眾加入。

  “雖然已經退伍,但軍人使命不忘。”夏政華説,脫貧任務艱巨,黨有號召,國家需要、人民需求,退伍軍人就要發揮作用。

玉屏老兵扶貧戰場顯子弟兵“為民”本色

退伍軍人夏政華(攝影 馬吉)

  退伍回來後,夏政華依然用部隊要求來對標自己,將脫貧責任扛在肩上。“創業與扶貧遇到不少困難,但從未想過放棄。”夏政華遇到困難總是主動選擇面對。養殖技術不成熟,就鑽研摸索;銷售走不好,就四處聯繫客戶。如今,養殖合作社發展已經步入正規。

  有了發展平臺的夏政華致富不忘鄉親,主動到村裏貧困戶家裏走訪,表達合作意向,推廣“農戶代養”的扶貧模式。“便利群眾是扶貧成功的關鍵。”夏政華説,一戶可養10—20頭,每年可以增加7000元至10000元的收入。

  “兒子讀大學需要錢,家裏經濟負擔重。夏政華主動找我幫他養豬,共同致富。在他的幫助下,去年我賣豬賺了1萬多元,減輕了許多負擔。”甘龍村村民楊老五是夏政華的香豬代養戶,他表示今年還想再繼續代養。

玉屏老兵扶貧戰場顯子弟兵“為民”本色

退伍軍人夏政華(攝影 馬吉)

  目前,夏政華的養殖合作社有社員30多戶,全年飼養香豬11000多頭,年産值實現300余萬元。養殖扶貧項目開展兩年,朱家場鎮甘龍村已經有120人脫貧。

  “夏政華是退伍軍人,做事各方面都以軍人的要求來做,尊老愛幼、樂於助人,脫貧攻堅更是衝在一線。”皂角坪街道甕陽村村支書姚沅昌説。

  “脫下軍裝,仍是人民子弟兵。”夏政華説,“為人民服務,部隊地方一個樣。”(文 楊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