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農特産品亮相農交會 貞豐縣花椒全産業鏈項目引人關注

2018-08-12 15:5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今天我們只帶來了一小部分貞豐農産品,主要有糯食、香料和我們的蜂蜜,以及當地的一些特色農産品。”8月10日, 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委常委、副縣長蔡從軍,在2018中國·貴陽國際特色農産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黔西南館向採購商作現場推介。

  在農交會現場的黔西南的展館裏,各類當地特色農産品引來了不少採購商前來詢問購買。“這個花椒聞起來很香,包裝也很好看,不僅能自己吃還能買來送人。”前來採購的張女士説。

黔西南州農特産品亮相農交會  貞豐縣花椒全産業鏈項目引人關注

黔西南特色農産品吸引民眾前來採購(攝影 岳旺)

  此次在農交會黔西南展館銷售的這種花椒,正是來自貞豐縣在2017年下半年招商引資建設的貞豐縣花椒全産業鏈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花椒種植10萬畝,苗圃建設500畝和佔地200畝的花椒深加工廠。

  據貴州裕豐登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介紹,貞豐縣花椒全産業鏈項目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基地”的模式進行建設和運行管理。項目建成後,帶動全縣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3887人,4627戶脫貧,脫貧貢獻率46.96%。

黔西南州農特産品亮相農交會  貞豐縣花椒全産業鏈項目引人關注

蔡從軍(中間)正在介紹特色農産品(攝影 岳旺)

  花椒産業在貞豐縣脫貧攻堅産業扶貧行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老百姓從原來每畝年産值不足1000元的傳統種植到現在的花椒種植每畝年産值可達到10000元以上,真正的實現産業幫助農民脫貧。

  在談及如何讓當地的百姓脫貧致富,蔡從軍表示,貞豐縣利用現代高效的種植方法,淘汰傳統、落後的農産品,讓百姓自覺的種植高收入農産品,使當地百姓可以增收致富。

  近年來,貞豐縣緊扣全縣以糯食為主導産業的發展規劃,結合玉米調減,採取“退一進五”工作思路,重點發展蔬菜、茶葉、香料、精品水果、飼草等“五大産業”。實現每個鄉(鎮、街道)有1個特色産業,每個村有1個優勢品種,每戶貧困戶有1項産業增收項目。(文 岳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