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滿滿”助力貴州思南鄉村脫貧

2018-08-16 18: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群眾要脫貧,電力需先行。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在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中,精準推進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工程,著力提升貧困鄉村的供電能力,“電滿滿”助力貴州思南鄉村脫貧。

  連日來,來自貴陽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的20余人施工隊正在思南縣涼水井鎮大岩村開展貧困村電力升級改造的前期準備工作。“工人們主要負責白涼線10千伏及臺區以下線路進行安裝架設,為儘早完工,後期工人會增加到50人左右。”施工現場負責人表示。

“電滿滿”助力貴州思南鄉村脫貧

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工程正在進行(供圖 思南縣委宣傳部)

  大岩村現有貧困戶20戶62人,是一個二類貧困村,該村生産條件惡劣、基礎設施薄弱,其中不穩定的供電已經影響到了群眾的生産生活。“我們這裡變壓器遠了,電總是不夠用。”村民王福強有些無奈的説起現在的用電情況。

  涼水井鎮供電所負責人介紹,2018年涼水井鎮將投入1512萬元用於該鎮貧困村的農網升級改造工作,項目涉及8個貧困村2100多戶,到年底將完成所有改造,屆時包括大岩村在內所有貧困村的供電品質將得以改變。

  思南縣供電部門在電網升級改造過程中始終根據貧困村的貧困程度,按照先急後緩的原則,著重解決低電壓問題。

  大壩場鎮高峰村為三類貧困村,思南黃牛養殖是該村的主打産業之一,因其對用電需求量較大,該村於今年6月份已經完成了電網升級改造,改造過後該村的供電半徑縮短了3.2公里,新增的50KVA(千伏安)變壓器大大提高供電可靠性,群眾的生産生活用電得到了保障。

  羅時剛是高峰村2015年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養順利脫貧出列。“在完成供電改造前,我都是用柴油機發電加工飼料,而現在柴油機已經成為了擺設。用電加工飼料方便多了,安全又放心。”羅時剛難掩心中喜悅説。

  近兩年來,思南縣共計投入資金3.3億元用於貧困村電力升級改造工作,涉及28個鄉鎮近59個貧困村,大大改善貧困村供電品質,為貧困村脫貧出列提供了可靠的電力保障。2019年該縣還將預安排2.3億元用於貧困村的電力基礎設施改造,到時該縣將全面消除貧困村的低電壓問題。

  “我們將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加強電網建設和管理,切實增強服務能力,全力確保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電力需要,為思南縣整體脫貧出列、奔小康作貢獻。”思南供電局黨組書記説。(文 孫磊 張慶慧 安萬強  編輯 楊麗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