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安業務自助服務區試運行 二代身份證受理申請2分鐘辦完

2018-09-04 09:23:2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董健雄

  9月3日,位於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二樓的貴州公安業務自助服務區,開始試運行居民身份證(異地)二次補辦自助受理和車輛道路交通違法自助處理業務,這意味著貴州省級公安業務自助服務惠民改革措施正式實施。

  “太快啦!”13歲的貴陽市民馬浩洋通過自己操作,不到2分鐘就在自助服務區進行了二代身份證受理申請,成為我省第一個通過省級自助服務平臺補辦二代身份證的居民。在車輛道路交通違法自助處理機前,記者經歷了5次點擊螢幕、6個彈出頁面,10多秒即查閱到車輛違法記錄。

  “省級公安業務自助區的開通,將在服務上做加法。”省公安廳駐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宋文峰介紹,下放到市(州)和縣與老百姓生活貼近的一部分服務項目,現在也可在這個新增的省級自助服務區進行辦理。除此次試運行的兩個項目外,港澳通行證再次簽注自助辦理和車輛行駛證自助審驗業務,也將於今年擇期投入運行。

  據介紹,省級公安業務自助服務區的設立,將實現群眾辦事由集中跑向就近跑、到處跑向一站跑的轉變。以車輛行駛證自助審驗為例,在貴陽工作居住的小王,車輛行駛證是在畢節市辦理,以前需回到畢節市審驗行駛證,現在可就近到省級公安業務自助服務平臺自助審驗。

  今年7月,貴州省公安廳駐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窗口網絡接入全國公安專網,此舉是一項積極的探索和改革,也是自助服務區運行的重要保障。目前,自助服務區所涉及的治安、交警、出入境等警種已全部配合打通。(記者 王淑宜 實習生何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