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縣:建立支部微信群 擴大基層“朋友圈”

2018-09-04 17:1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岳旺|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掃一掃二維碼,加入我們的微信群,可隨時了解到家鄉的變化。”9月4日,在貴州省黔西縣定新鄉鄉場上,過往群眾正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用手機掃描展板上的二維碼。自脫貧攻堅以來該鄉13個村黨支部和鄉黨委分別建立微信群,並將微信群二維碼印製在展板、宣傳卡片上,倡導在家以及返鄉黨員、村民加入微信群,加強與家鄉和黨支部的聯繫。

  “我最關心扶貧工作,看看今年村裏還有什麼扶貧項目。”剛剛入群的堡堡寨村村民王敏説道。王敏一直在廣東打工,已有3年時間沒有回家了。在外面這幾年,她心裏一直牽掛著家鄉,但卻不知道從何處能了解到家鄉的變化和發展規劃。“如今加入了家鄉的微信群,我可以隨時隨地了解家鄉的情況了。”王敏感慨道。

  黔西縣定新鄉堡堡寨村一名村幹部介紹:“建立微信群,一方面加強了支部與黨員群眾的聯繫,另一方面也方便黨員群眾相互之間的交流。”在微信群裏,村裏公佈了村務情況,以及政府實施的低保、糧補、扶貧、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

  截至目前,該村黨支部微信群的“朋友圈”已發展到400余人,收集到黨員群眾為基層黨建、通村路建設、山平塘整治、産業發展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50余條。

  據悉,黔西縣目前在364村(社區) 、175所公立中小學、38家醫院建立了黨支部微信群,基層組織的“朋友圈”越來越大。(文 劉園林 秦夢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