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創風口轉型農業 貴州興仁啟動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

2018-09-07 15:20: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研):9月7日,由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指導,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省經信委共同主辦,百萬人參與的“扶貧夢想- 興仁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為農業扶貧和創新創業提供了新的發展思路。

  貴州省興仁市通過近五年的快速發展,已經成為亞洲薏仁米産業的交易中心,薏仁米産業扶貧是興仁市委市政府一以貫之的産業扶貧抓手,由於其見效快、易上手、覆蓋廣、空間大、最獨特、可持續等特點和優勢,已經成為産業扶貧的主力軍。興仁市選擇薏仁米産業作為特色産業,與健康中國和産業升級的大政策、大趨勢分不開。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設健康中國的戰略主題,其核心就是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消費結構升級將為發展健康服務創造廣闊空間,創新將為提高健康水準提供有力支撐。薏仁米有著食補和藥用的多重功效,讓薏仁米傳遞健康,從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步伐。同時,以興仁薏仁米為載體,通過創新創意及創業,使農産品供給數量充足、品種和品質契合消費者需要,為優質綠色農産品生産流通提供支撐,真正形成結構合理、保障有力的農産品有效供給,促進農産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通過創新創意大賽,可以為有創業夢想的青年人提供實現創業的平臺和機會,利用薏仁米孵化基金讓具有發展潛力的創意項目落地。通過大賽,吸引科技人才,推動興仁薏仁米全産業鏈的研發,同時引入孵化基金,服務於成果轉化,從而提升興仁薏仁米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為其他特色農業發展走科學技術道路,提供經驗和模式。

  據悉,百萬人參與的“扶貧夢想——興仁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將分為海選、區域賽和全國總決賽。區域賽分北京、上海、貴陽、廣州四個賽區;全國總決賽將在貴州興仁舉辦。

  雙創風口轉型農業 貴州興仁啟動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

  百萬人參與的扶貧夢想- 興仁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啟動(供圖 共青團貴州省委)

  據悉,“中國品質萬里行走進貴州興仁2018中國(興仁)薏仁米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也在北京同期舉行。農業創新創業的根基在産業,而産業發展的核心在於産品品質。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靳龍方在發佈會上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行,對提高薏仁米産業水準,推進薏仁米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促進薏仁米國際化、市場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意義。同時,為保證産品品質的標準化體系建設,興仁圍繞三年規劃第二年“樹薏仁米品牌品質”目標,在首屆“薏博會”成功辦會的基礎上,定於9月15日至17日舉辦第二屆“薏博會”。

  雙創風口轉型農業 貴州興仁啟動薏仁米創新創業大賽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靳龍方在發佈會上發言(供圖 共青團貴州省委)

  會議將緊緊圍繞品質、品牌、産業發展和精準扶貧等焦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和廣泛交流,提升“中國薏仁米之鄉”的形象,彰顯“世界薏仁在中國,中國薏仁在興仁”的全新活力和無窮魅力。

  本次活動旨在將興仁薏仁米打造為全國性示範扶貧産業,帶動全國産業扶貧,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保障,確保到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