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匯川:一次不捨晝夜的緊急救援

2018-10-07 17:2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岳旺|責編:董健雄

  10月7日,離在海龍屯景區滑落迷路獲救雖然已經過去了兩天,但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對於在海龍屯景區滑落迷路被救援依然充滿感動!

(急稿)貴州遵義匯川:一次不捨晝夜的緊急救援

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左一) 獲救  (供圖 匯川區政府)

  10月4日下午,到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海龍屯景區遊覽的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 在海龍屯景區屯頂滑落失聯,同行夥伴未第一時間發現情況。直到4日19:30景區閉園前安保人員清點景區遊客情況時,才發現Chris Fogwill失聯。獲悉情況後,景區管理公司和海龍屯管理局立即組織安保人員和景區派出所幹警從海龍屯景區屯頂進行搜尋。

  夜間氣溫下降,為了加大救援力度,匯川區政府迅速安排區旅遊局、公安分局、消防中隊、海龍屯管理局、高坪街道辦事處、衛計局等單位調集救援隊伍增援海龍屯景區搜救工作。為了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的生命安全,一支130余人的搜救隊伍晝夜奮戰。

  “每一個遊客都會讓我們牽掛。”匯川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謝國蕾調度指揮,參加救援人員攀絕壁,穿叢林,趟河流,臨深淵,不顧疲勞,忍饑挨餓,在寒冷中搜尋,大家都只有一個目的:爭取時間,早日營救遊客。

(急稿)貴州遵義匯川:一次不捨晝夜的緊急救援

救援隊員找到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   (供圖 匯川區政府)

  景區及匯川區政府組織人員經過13個小時晝夜搜救,于5日清晨7:10,在腰帶岩的一處險峻地方找到了避險的Chris Fogwill,醫護人員經過仔細檢查宣佈其身體無恙、精神狀態穩定。

  獲救後,Chris Fogwill對自己未遵守景區管理規定導致的失聯後果非常後悔,對給管理機構增添的麻煩表示深深的歉意。

  Chris Fogwill解釋説,“為了拍山崖邊一處美麗的風景,沒有按照景區管理規定行走,並忽略了安全警示標誌,自己在拍照的過程中,不小心腳底踩滑掉下山去。”

  “非常感謝中國政府對我的救援,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我守候到了海龍屯的晨㬢以及別人沒有體驗到的最美麗的風景和最溫暖的感動。”Chris Fogwill對救援的隊員們豎起大拇指以示感謝。

(急稿)貴州遵義匯川:一次不捨晝夜的緊急救援

澳大利亞籍遊客Chris Fogwill(左二)向救援人員豎起拇指以示感謝  (供圖 匯川區政府)

  Chris Fogwill表示,他將把對中國和遵義海龍屯的喜愛帶回澳大利亞,並將講述他在中國的經歷,也會將自己忽略安全的行為告誡身邊的朋友。他説明年還會到貴州遵義海龍屯,並將帶上家人和朋友共同體驗這裡的美好。(匯川區政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