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全國扶貧日:貴州計劃開展六大活動

2018-10-12 09:35:57|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0月11日,記者從貴州省扶貧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貴州將在“10.17”全國扶貧日前後開展以“脫貧攻堅·‘貴’在行動”為主題的六大活動。

  10月17日是第五個全國扶貧日。為了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凝心聚力打贏貴州脫貧攻堅戰,貴州將開展六大活動。

  10月11日,貴州省扶貧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全國扶貧日前後,貴州省的相關活動籌備情況。

  志願接力活動

  在“扶貧日”期間,舉行“貴州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接力活動暨‘扶貧日’現場捐募儀式”,宣傳、展示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的典型代表、優秀項目、經驗做法,發出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接力活動倡議,鼓勵引導更多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參與貴州脫貧攻堅志願服務。

  扶貧捐募活動

  通過媒體向社會各界發出公募倡議,發佈公募賬號,開展主題為“邀您一起:為貧困家庭殘疾兒童捐出一份愛心,奉獻一片真情”扶貧捐募活動。公募活動由各市(州)、縣及省直各系統相關部門牽頭組織,各級各單位自行開展公募。公募情況將在“全省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接力活動暨‘扶貧日’現場捐募儀式”上向社會公佈。

  主題扶貧活動

  由省領導帶頭,各級領導幹部在“扶貧日”前後,積極深入各自聯繫的深度貧困縣、極貧鄉和深度貧困村,幫助理清發展思路,廣泛開展民情走訪,切實解決貧困群眾實際困難等為主要內容的形式多樣、積極有效的扶貧活動。

  先進典型巡迴宣講活動

  從2018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貴州省獲獎者和省委表彰的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組織書記、優秀村第一書記和先進黨組織中選擇部分代表組成宣講團,在“扶貧日”期間,赴各市(州)和貴安新區開展巡迴宣講活動。通過典型人物故事和具體工作事例講述,教育和引導全省幹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脫貧攻堅工作上來。

  “1017電商消費扶貧節”活動

  舉辦首屆“1017電商消費扶貧節”,開展消費扶貧節啟動儀式、“黔貨出山·感謝有你”線上活動、電商扶貧採訪活動等系列活動,通過“消費也能扶貧,消費也是扶貧”的公益新模式,把貧困戶手中的優質農産品送到城市居民的家中,實現農民誠信種養,消費者放心購買的可持續造血模式。讓城市居民用消費的方式輕鬆便捷參與扶貧,實實在在幫助貧困村發展、貧困農戶增收。

  “黔貨出山·感謝有你”海報倡議書。掃描二維碼關注之後可生成自己的海報,分享轉發邀請更多的人關注和參與到扶貧消費當中,可以獲得相應的扶貧積分,為扶貧事業做貢獻。

  活動期間,貴州電商雲將聯合全國各大電商平臺,包括天貓、淘寶、京東、蘇寧易購、到村裏、那家網、美乘網等,依託天貓原産地商品官方旗艦店,京東貴州扶貧館,蘇寧貴州館等對貴州省扶貧産品進行故事化包裝,組成“黔貨出山·感謝有你”産品專題頁面,在所有平臺上同時推出,並根據不同電商平臺的規則進行多樣化促銷,在有力促進入選産品銷售的同時,打造整體黔貨品牌。

  應用推廣活動

  將在廣州、寧波、大連、上海、杭州、蘇州、青島,七個對口幫扶城市發出“中國社會扶貧網”愛心人士註冊倡議書,動員對口幫扶城市社會各界註冊為愛心人士,並組織對口幫扶城市愛心人士開展對貴州對口幫扶市(州)貧困群眾進行點對點的精準幫扶。(記者 張玥 李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